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威GS:这或许是少有的值得为情怀买单的一辆车|独立试驾

2018年04月02日 15:02:27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君威GS:这或许是少有的值得为情怀买单的一辆车|独立试驾

如果你热爱驾驶,特别是注重更加激烈的驾驶感受又被君威GS的设计圈粉了的话,那就买买买吧。

文|Charly Jiang

如果屏幕前的你是买车问问的忠实读者的话,那么你一定不会对全新别克君威陌生。在之前我们已经针对这个车系发布了若干篇的文章,今天我将带各位了解该车系当下最顶级的型号——君威GS。

点击回顾:

别克君威20T尊贵型提车作业:它是如何收割了我这种「贪多求全」的买家?

多档位变速箱逐渐普及,我们找了三款级别各异的车型一试究竟

说起来,笔者本人是一位后驱运动型车的拥趸。在体验过诸如奥迪RS3等如此强悍的前驱小钢炮后,我仍然对前置后驱这种经典布局偏爱有加。因为后驱车的前后轮各自负责转向和驱动,在过弯时会有着非常可控且充满挑战的体验。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邂逅了君威GS,一台前驱的家用运动型中级轿车。惊喜还是失望?平淡无奇还是不同凡响?请往下看:

集大成的犀利进化

这大概是最好看的君威GS

别克君威这个车系从2010年开始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脱胎于GM全球化中型轿车平台Epsilon II,并且根据贩售国家的不同拥有不同的名称和外观细节。比如在中国和北美市场乘坐Buick Regal(别克君威),在欧洲市场称作Insignia(英国市场悬挂Vaxhaull标志,其他地区悬挂Opel标志)。眼下这款别克君威GS已经属于车系中的第二代了。在这之前我们大概了解一下它的海外表兄们:

(第一代Buick Regal GS,供应北美市场,引擎动力与国内版无异,可选配四驱)

(如图为当前的Buick Regal GS,它配备了一台更加强力的3.6L V6引擎,并且标配四驱系统)

(上一代的Opel Insignia OPC 供应除英国外的欧洲市场,身为OPC性能版的它搭载了一台最大325ps的2.8升V6涡轮增压引擎,标配四驱)

(全新一代Opel Insignia GSi,需要注意的是这一代还没有发布OPC版,所以就只有这款采用国内君威GS同款引擎的它了)

(这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全新君威GS了)

从外观上来讲,君威GS基本继承了美版Regal GS的外形设计。蜂窝状中网,右侧带有红色“GS”标识暗示着其身份。和上一代GS圆润的造型不同,这一代的视觉感受变得低矮修长,线条也变得平直化许多。如此风格下GS运动套件加身后就显得更加协调和动感。老款车型那两个獠牙状的疑似进气口看起来总有一丝丝不协调。

另一个集大成的点是基于Regal和Insignia两大车系体现的。可以看到上一代无论是北美的Regal还是中国的君威,在GS型号上均没有使用专属设计的中网,这也一定程度增加了不和谐的点。这一代开始可以说Regal车系像Insignia车系取了经,将GS运动版重新打造成一个更加犀利和统一化的外观。

接着“集大成”的话题,我们顺带聊聊君威GS的配备。可以说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君威GS几乎照搬了美版的设计,而在动力总成上,中国的君威GS是独一份的。它采用的是2.0升涡轮增压SIDI引擎配合代号为9T50的Hydra-matic变速器。这两大件分别同步自欧洲的Insignia GSi和北美的Regal GS。说来也巧。曾经Regal/Insignia车系的最强型号是欧洲的Insignia OPC(英国市场称VXR),现在又变成了美国市场的Regal GS(考虑到Opel品牌已经易主至PSA旗下,新Insignia OPC多半是要凉)。更巧的是,历代最强型号都和中国的君威没什么关系……人艰不拆。

座椅造型Carry全场

主副驾同享舒适坐姿实属难得

进入到车内,可以感受到等同于外观的动感气息,这多半要归功于两张非常漂亮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了。这套座椅自然也是移植于君威GS的两个海外表亲,不仅仅观感出色,乘坐感受也是非常上乘。从官方资料来看,君威GS两个配置是车系中唯二使用真皮材料的。另外在顶配车型上还拥有AGR(德国脊背健康协会)的认证。拥有常规八项+腰托四项以及腿托和腰部侧向支撑共16项调节,还带有两组记忆和按摩功能。

而且,以上全部待遇副驾驶同样可以享受。同级别能把前排座椅功能搞得如此一视同仁的并不多。

空间层面得益于座椅和方向盘较大调度,笔者在驾驶座可以轻松找到舒适坐姿。多项调整的座椅对于不同身材的人士也能有较好兼顾。前排座椅一个美中不足的点在于头枕是不可调的,虽然默认位置还算合理,但带来的问题就是脖颈那里是空的(而且你加不了颈枕),算是为了造型牺牲了一点感受。落座后排的感受自然没有前排那么好。一方面是全黑的设计和前排椅背外凸的造型增加了不少压抑感,另一方面君威本身的后排舒适度就不是强项,包括空间和座椅感受。

内饰设计上抛开座椅来讲就比较平淡了。可以看到这台由Opel主导开发的车并不像昂科威、君越、GL8等车型一样注重豪华感。比如说内饰设计以黑灰色为主,缺乏撞色风格的内饰条之类。特别是副驾前面的一大块搪塑饰板,看上去并不是那么高档。不过放到同级别来讲自然不算什么问题了。

你期待的运动是什么样子?

优秀的底盘表现+

逆天的刹车性能让人折服

毋庸置疑,对于如此定位的一台中型车来讲,驾驶感受才是更加重要的。考虑到君威车系本来偏年轻化的定位,我对君威GS的预期自然要高了不少。

正如文章开篇标题所述,如果诸位只是把它当作一台增加了外观和内饰运动套件的君威,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至少从硬件来讲就不成立。

虽然引擎参数和君威28T完全一样,都是261匹。但是君威GS比28T车型升级了Brembo的四活塞刹车系统,以及一套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和随之带来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下面详解:

自适应驾驶系统有三种模式:旅行、普通和运动模式。三种模式的改变会对变速箱逻辑、方向盘回正力矩及阻尼特别是悬挂系统产生区分。在Tour模式下,车辆的行驶舒适性出乎意料的好,尤其是对于连续小振动的过滤很彻底,对于大震动也秉承着干脆为先的理念。

普通模式下悬挂会整体加硬一些,变速箱逆序降档逻辑会更加积极。重点还是在运动模式:开启它之后,变速箱会将日常巡航转速保持在2000~2500转左右,发动机对油门响应速度变得更快,而且拥有很充沛的中段扭矩储备。悬挂此时表现为支撑性优良,给人主观信心极强。笔者在一段无车的弯路上简单试了一下底盘极限,还是挺高的。不仅仅车身动态稳定,四条轮胎也是紧紧抓住地面,循迹性出色。以家用运动型中级车的标准来看,这完全是超水平发挥了。

更加不讲道理的是刹车系统。Brembo品牌绝非浪的虚名,在开放道路的合法时速内,只要你用力踏下刹车踏板,绝大多数时刻都会获得比预期更加充足的制动力。全力加速和制动时,车辆的俯仰抑制也是不错的。需要指出的一点,君威GS的刹车脚感非常地不像家用车。是那种踏板阻尼很强且全域制动力出色的设定。还是需要适应一下。

转向的表现算是良好。车头对于方向机指向性反应还是挺快的,只是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回正力矩和阻力矩都有些大了,日常开会显得过于沉重。我个人的建议是转向阻尼力度应该下调一个等级,比如普通模式设定对应运动模式,就挺好。

动力性本身,因为我所驾驶的这台采用了官方支持的Hirsch(鹿头)特别调教,可以用强悍来形容,而且涡轮迟滞现象也不明显。即便是采用“出厂设置“,各大媒体实测的6.X秒破百成绩也足以傲视同侪。

变速箱采用的是通用自行研发的9T50。日常驾驶时这具变速箱表现非常好,平顺度是一个接近满分的水准,换挡速度不算快,逻辑还算不错。激烈驾驶时会显得不够从容,比如油门给出一个较大的动力请求,引擎响应了,但是变速箱似乎没有降到目标档位。作为补偿,君威GS提供了(普通君威居然没有的)换挡拨片,可以一定程度缓解自动模式下的尴尬。

总的来讲,君威GS的动态表现给我的感觉是喜大于忧的。拥有诸多关乎驾驶的配置上身后,君威GS可以说是百尺竿头、如虎添翼。在优秀的底盘综合表现和逆天的刹车性能下,其变速箱的表现似乎就成为了一个短板。但是话说回来,这台变速箱表现在家用中型车这个级别也完全达到要求了。

优秀的配置价格比

但定位略显尴尬啊

考虑到君威GS由内而外的运动化提升,以及君威车系自带的高配置光环,我很难在性价比这一项上给君威GS打低分。据我问到的价格,君威GS全系可享受1.6万元的优惠,相当于低配版只需25万元出头就可以办齐下地。

但是……自古以来,坏就坏在了但是上面。

如果你在4s店抱着好奇的心理问了问君越的价格,你就会发现同样的预算你可以买到配置更加丰富、尺寸更大而且豪华感直线提升的别克了。没办法,现实就是这么骨感。

就算你坚持己见,一定要为自己的年轻买单,你也可以出门左转去趟凯迪拉克店,同样的价格你也可以买一台ATS-L,那是一台研发之初就注定了比君威更加高级的车子,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是一辆凯迪拉克,前置后驱的。

这么一看,君威GS的定位就变得无比尴尬和小众了。

其实,话说到此,我却想为君威GS站一次队。

于情,这样一台有性格有实力的家用中级轿车,不说空前也怕是要绝后了。一次品牌收购,君威和其原型车Insignia从情同手足变成了陌路之交,后继者无从而论。你不知道未来的别克展厅里还会不会停着这样的一台车。于理,25万元落地的价格,能买菜能耍帅,可舒适代步也可赛道驰骋,夫复何求。ATSL是一个更极致的选择,也因此成为一个更加浮夸的选择。年轻可以任性,多一份全面化的考量岂不是更好?

问问总结

写到这里,突然发现我这么一位后驱车拥趸也“叛变“了……其实并没有,后驱车的魅力不会因为这一时一事而被替代,只是君威GS真的是可以多了解一下的车。最后我们回归理性,从几个点再梳理一下君威GS的产品力:

1、 同级别领先的造型设计,GS专属套件加成后协调的同时增添了一份动感。

2、 中规中矩的内饰风格、良好的前排座椅,较差的后排体验。

3、 优秀的硬件及其带来的出色动态表现、逆天的刹车性能

4、 相比底盘和刹车性能衬托下不够好的变速箱标定。

如果你热爱驾驶,特别是注重更加激烈的驾驶感受又被君威GS的设计圈粉了的话,那就买买买吧。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