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再次“三箭齐发” 欲在新能源市场称王称霸

2018年04月02日 18:26:5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2018年被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注定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很多热闹可看。近日,比亚迪汽车同时推出了比亚迪秦EV450、e5 450、宋EV400三款纯电动新车,综合补贴后的售价从12.99万——19.99万,纯电动车市场再次刮起了一阵狂风暴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新车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电池也升级为三元锂电池,最大充电功率从40kW提升至60Kw,续航里程也有很大提升。秦EV450和e5 450等速续航里程均为480公里,宋EV400等速续航里程为400公里。这样看来,或多或少减少了不少消费者的续航恐惧症。

多款新车上市助力实现年度目标

比亚迪一口气同时发布三款纯电新车,在当前双积分压力环境下,对于其他车企而言简直就是一种“武力炫耀”。但是从比亚迪企业而本身来说,今年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销量,这算是正常的上市节奏,一切为了销售目标服务,改款或者新车上市都是无可厚非的。

今年前两个月,根据比亚迪汽车产销报告显示,在累计销售的68611辆汽车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到15687辆,占比为23%;其中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357辆,占到整个销量26273辆销量的31.8%,新能源汽车的占比越来越大。而根据比亚迪发布的2017年年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390.6亿元,同比增长12.83%。在行业内,这已经是少见的了。将来比亚迪的飞黄腾达,新能源汽车必将立下汗马功劳。

null

三款新车有变化 提升续航里程才是关键所在

比亚迪秦EV 450相较于秦EV 300,变化很大,虽然进气格栅依然采用了多边形造型,但横幅设计更加丰富,内部加入了平行银色镀铬装饰,整车也更具运动感。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中控液晶显示屏尺寸达到12.5英寸,三辐式设计的方向盘,内部配以银色镀铬装饰,将手动物理按键镶嵌其中,而方向盘正中和换挡把上方带有醒目的“秦”字logo,则是其内饰的一大特色。

此外,秦EV 450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0.97Wh/kg,最大充电功率升至60kW。新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0Nm,等速法纯电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80km,综合工况下续航为400km,比较秦EV300有很大的提高。

null

比亚迪e5 450前脸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内部带有飞翼形装饰,与大灯组相连。侧身线条流畅简约,整车造型相对时尚。而在内饰单元,有黑色和黑褐相间两种配色选择,整体也采用对称式布局,中控液晶显示屏融入了大量镀铬装饰元素。采用三辐式设计的方向盘内部加入手动物理按键。

比亚迪e5 450电池组能量密度、最大充电功率、电动机功率、扭矩以及续航里程局域比亚迪秦参数一样,可说表现同样优秀。也就是说续航里程更加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null

比亚迪宋EV 400前脸采用倒梯形进气格栅,中部装饰条平行贯穿其中与两侧大灯相连。前大灯内部融入了LED光源,加之大灯鹰嘴状设计,前脸的辨识度很高。相对比亚迪宋EV 300,宋EV400保持了原有的设计元素,整体呈对称分布,变化不是很大。而动力上的提升是很明显的,等速法纯电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km,综合工况续航提升至360km,远距离用车更加有保障。

null

写在最后

可以清楚的看到,20万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对于比亚迪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这也算是逼迫自己前进的方式。W先生有幸的看到,此次上市的三款新车中,均提高了电池的密度,从而使得续航里程有很大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不少消费者的“续航恐惧症”,在加上时下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可程度的提升,比亚迪要完成目标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