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说“粉丝就是财富”,那么长安马自达正在闷声发大财

2018年04月02日 18:11: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如果说“粉丝就是财富”,那么长安马自达正在闷声发大财

对于明星而言,粉丝就是流量的基础,就是收入的保障。而对于汽车来说,同样也有粉丝,他们用真金白银投票,更显弥足珍贵。一个有魅力的汽车品牌,不一定车型繁多,不一定销量逆天,但它一定有让人津津乐道的产品,还有一大票忠诚的追随者。

09.jpg

显然,长安马自达正是这样一个品牌。它仅有两款主力产品,销量也不比大众丰田,但它的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却成为购车者热议的对象,粉丝们骄傲的资本。

3月31日,主题为“致生活·不辜负”的长安马自达2018粉丝盛典在全国范围盛大开启,而每日车讯则在四川港宏鼎鑫站现场,感受了一把长马粉丝的热情。怀抱着对同一个汽车品牌的热爱,数十位来自成都各地的用户代表带着各自精彩的用车生活故事齐聚一堂。尽管当天下着小雨,但来到现场的长马粉丝依然热情不减,小提琴演奏、车主现身说法、提问抢答等环节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洋溢在粉丝脸上的笑容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长安马自达深深的认同感。

事实上,在2016年4月长安马自达就举办了第一届“粉丝盛典”,并首次发布了“Live it不辜负”的品牌沟通主题,正式吹响了践行“用户+”思维的号角,在更高的维度上为用户、粉丝带去精神上的愉悦感和对品牌的认同感。

06.jpg

进入2018年,长安马自达用户规模早已突破百万大关。站在百万用户基盘之上,长安马自达适时推出“致生活·不辜负”的品牌传播主题,以“不辜负”作为品牌与用户之间共同的价值观,以特色精品车型为链接,以拥车生活为土壤,全力培育打造“品牌—用户生态圈”。

不仅如此,长安马自达还积极融入用户生活,并用粉丝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品牌和车型。继成为《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官方指定座驾之后,今年,长安马自达再度携手湖南卫视王牌栏目《向往的生活》第二季,“魂动双子”再度“出道”,成为节目官方指定座驾。从《爸爸去哪儿》到《向往的生活》,长安马自达与湖南广播电视台一直致力于推动艺术实践走进公众生活,推动了长安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长足发展,也让更多消费者对长安马自达品牌和产品价值有了足够多的了解和喜爱。

11.jpg

来自成都的长安马自达“铁杆粉丝”更是现身说法,坦言自己是一位“颜控”,当第二代 Mazda CX-5上市时,饱含“东方美学”的“魂动”设计外观与简约的内饰设计让他一见倾心,火速提车,成为了成都首批第二代Mazda CX-5车主。而在用车过程中,第二代Mazda CX-5凌厉而精准的操控、超高的燃油经济性让他赞不绝口,成为他生活中的好帮手。

一直以来,长安马自达都将用户的需求放在品牌发展的首位。在不断导入特色精品车型之外,全方位的售前、售后服务也是长安马自达不断夯实自身“软实力”的有力举措。2017年,长安马自达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先后推出了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第二代Mazda CX-5,以及全进口车型Mazda CX-3,在中级轿车市场、紧凑型SUV市场、跨界SUV市场完成了新一轮的更新布局并取得了出色的销量成绩。

12.JPG

据悉,长安马自达2017年累计出售新车19.7万辆,与2016年基本持平。在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长安马自达获得这样的成果实属不易。与此同时,长马马自达的4S店也顺利拓展至260家,2S店建成95家,经销商整体盈利面超过80%。据我们参加活动的长安马自达四川港宏鼎鑫店负责人介绍,该店年销售量非常可观,在所售车型不多的情况下,基本接近主流合资品牌的水平。

写在最后

长安马自达近年来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推进细分市场布局。随着新昂克赛拉、第二代CX-5、CX-3产品的逐步导入和销量的稳步增长,长安马自达的企业规模与运营质量也在稳步提升。与此同时,加强和粉丝、用户之间的联系也成为了长安马自达的工作重心。因为无论行业怎么变化,市场怎么变化,用户始终是一个品牌生存的的根本。长安马自达之所以在最近两年实现了又好又快增长,正是数以百万计粉丝和用户鼎力支持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