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枪先试驾体验,台湾这台陌生的改款丰田威驰

2018年04月02日 18:58:09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就外观上看来,如过将其称为大幅度的改款亦不为过,因为与小改款前的车型相比之下,小改款威驰车系拥有了全新的外观面貌,有别于亚太区威驰的2017年式版本主要是针对车头造型更新,此回台湾市场的小改款威驰车系改采了与新加坡规格相同的外观造型,拥有全新的引擎盖、水箱罩,头灯组以及前保险杠造型,且首度将感应式头灯及LED日间行车灯列为全车系标配,并在经典以上车款改采投射式头灯组,拥有更为动感的车头造型。

null

此回台湾市场的小改款威驰车系改采了与新加坡规格相同的外观造型,拥有全新的引擎盖、水箱罩,头灯组以及前保险杠造型,新一代家族Keen Look设计赋予其更为年轻的面容。

null

感应式头灯及LED日间行车灯首度列为全车系标配,并在经典以上车款改采投射式头灯组以及15寸铝合金轮毂设定。

同时因应车尾线条的大幅更动,C柱延伸至车尾的钣件造型亦有所不同,长条化的全新尾灯造型搭配行李箱与后保险杠造型的修饰之下,小改款威驰在车尾造型亦较小改款前有着更为成熟且稳重的配置,且LED尾灯组亦首度成为顶级车款的配置,借此增添外观的科技感受。

null

小改款车型自C柱延伸至车尾的钣件造型亦有所不同,长条化的全新尾灯造型搭配行李箱与后保险杠造型的修饰之下,小改款威驰拥有更为成熟且稳重的配置,且LED尾灯组亦首度成为顶级车款的配置。

中控界面全数更新,细部质感强化

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外观,小改款威驰车系在内饰配置上亦进行了大幅的更新,坐进驾驶座后所见的中控台线条已全数更新,中控台中央的大面积钢琴饰板、两侧出风口以及排档座等处皆与小改款前不同,且在经典以上车款亦标配了Drive+随行驾驶系统,而此回试驾的豪华版更拥有全新面板设计的单区恒温空调设计,不过Drive+随行驾驶系统除了基础的音响功能外,仅具备蓝牙连接机能,其余如导航或是USB等连接其他功能,皆须另外透过售服选配才能拥有。

null

小改款威驰车系在内饰配置上亦进行了大幅更动,透过中央的大面积钢琴饰板、两侧出风口以及排档座等处的重新设计,进一步强化车内质感的表现。

null

经典以上车款亦标配了Drive+随行驾驶系统,而此回试驾的豪华版更拥有全新面板设计的单区恒温空调设计,黑色钢琴面板亦较旧款车型有着更佳的质感表现。

在操控界面上,小改款威驰车系亦改采了全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但少了多功按键及真皮包覆则是略微可惜之处,全新设计的三环式仪表,在经典以上车型具备了自发光机能及雾银饰框,同时在时速表下方的单色液晶显示幕亦改采黑底白字设计,整体质感较小改款前有所提升。且因应小改款威驰全车系首度标配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在方向盘左侧也增加了VSC开关,豪华型则增加Sport模式的启动按键。

null

小改款威驰改采全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三环式仪表,在经典以上车型的仪表具备自发光机能及雾银饰框,时速表下方单色液晶显示幕改采黑底白字设计。

null

小改款威驰全车系首度标配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在方向盘左侧也增加了VSC开关按键,豪华型增加了Sport模式的启动按键,免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亦仅见于豪华型车款。

动力基础延续以往,顶规新增Sport模式

小改款威驰车系在动力配置上延续以往,搭载了一具原厂代号为2NR-FE的1.5升Dual VVT-i自然吸气引擎,可输出107匹最大马力及140N.m最大扭矩,变速系统则为可模拟7速序列式自动、无级变速系统的Super CVT-i变速箱,动力输出与以往虽无不同,但豪华型新增的Sport模式,主要则是借由引擎转速的维持,赋予更具运动化的动力输出感受,而平顺且渐进的动力特性,仍是这具动力与传动系统的主要诉求。

null

小改款威驰车系搭载一具原厂代号为2NR-FE的1.5升Dual VVT-i自然吸气引擎,可输出107匹最大马力及140N.m最大扭矩,变速系统则为可模拟7速序列式自动,动力及传动设定与小改款前无异。

虽然小改款后主要的动力特性不变,在操控特质上亦维持以往,不过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及TR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的导入,则是为威驰的车辆操控追加了一道安全防线。此外,小改款威驰车系也针对悬挂重新调整,并强化了引擎室及车内隔音的表现,借由噪音的阻隔及悬挂吸震性的提升,进一步强化了行路质感的表现。

null

透过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及TR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的导入,为威驰的车辆操控追加一道安全防线。而重新调整的悬挂及经过强化的车内隔音,也小幅提升了其行路质感。

整体来说,小改款威驰虽在引擎及底盘并未有着大幅度的更新,但除此之外在外观、内饰都有着超越一般小改款的幅度,且重点在于透过主被动安全系统的明显强化之后,也让其整体的市场战力明显更胜以往。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