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大勇挂帅长安高端品牌,中国高端品牌将三足鼎立?

2018年04月02日 18:18: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杨大勇挂帅长安高端品牌,中国高端品牌将三足鼎立?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合资品牌在价格战上奋力拼杀、中国品牌强势崛起、互联网造车新势力虎视眈眈,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无疑已经进入到一个战事白热化的阶段。所谓时势造英雄,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混战必将带出无数英雄,引领着时代的发展······

隆中对.jpg

近日,波帆说车获悉,长安汽车正在进行品牌战略规划,将在近期发布旗下全新高端品牌。其首款量产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由现任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杨大勇担任该项目的负责人。

长安LOGO.jpg

长安驰骋疆场,称雄遇瓶颈

近年来。凭借“长安逸动”、“长安CS35”、“长安CS75”这几员大将的骁勇,长安汽车拥有了一定的市场积淀和口碑积累。长安汽车似乎具备了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实力,长安也确实做了相应的排兵布阵。但被寄予厚望的将领“CS95”并未达到理想的战绩,月均销量在1000台左右,在“20万元价格区间”这块合资品牌战略要地的攻城战中踌躇不前。在迈向高端的道路上,眼看着长城WEY和吉利领克鲸吞蚕食着天下,尽快夺取“高端品牌”这座城池成为长安汽车的当务之急。

95.jpg

朱华荣秀出“隆中对”

20183月初,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在进京赴会前,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上,朱华荣不仅向媒体阐述了他的建议,还透露了长安汽车正在进行的品牌战略规划,最快将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发布。细细解读,颇有诸葛孔明隆中对之意。

朱华荣2.jpg

借助“长安DS”这块“荆州”宝地迈向高端

目前,长安汽车与PSA的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即长安DS,以下称长安DS)拥有着20万辆整车的年产能,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DS,其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均值得信赖,该工厂的设施也较为健全,可谓粮草充足。但由于种种因素所致,长安DS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去年的销量仅为5800辆,长安DS工厂的产能过剩是不争的事实。由同宗同源的长安DS工厂为长安旗下高端品牌车型做代工生产,可以保障和提高长安高端品牌产品的生产工艺,实为一举多得之计。3月26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同意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复函”。同意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中外双方股东同股比50:50以现金方式共同增资36亿元人民币。并且,长安标致雪铁龙有限公司将按照上报方案,积极发展新能源车,生产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其中不难看出长安以及长安DS在此问题上达成了高度的共识。

PSA.jpg

取“新能源”益州,三分天下

就目前的形式看来,中国品牌迈向高端市场能雄据一方的诸侯有两者。长城WEY握着SUV这张王牌,挟天子以令诸侯,已具备相当强的实力。而吉利领克人杰地灵资源丰饶,通过品牌并购集结了大量的技术和财富,发展极为迅猛。但无论是WEY还是领克,目前都尚未涉及到新能源的疆域。如果长安的高端品牌直接迈入“新能源”,便可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先机,让其获得立足之地的同时囤积兵粮,在未来具备北伐WEY、东拒领克的资本。此次长安高端品牌首款产品就定位为“新能源”汽车,正如刘备入川,这一战略将有望形成中国高端品牌三足鼎立之势,而此前长安的“香格里拉计划”也许正是为此做铺垫的。

新能源.jpg

杨大勇挂帅,有勇有谋

长安高端品牌战略构想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便是长安DS工厂代工事宜,长安DS之于目前的长安汽车好比荆州之于玄德公,荆州安稳,方可攻取益州。同理,若DS方面安排不够妥当,将对长安高端品牌的生产、资金、品牌等方面都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该项目的负责人必须能从容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曾任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的杨大勇会挂帅出征了。

杨大勇.jpg

波帆观点: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推出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就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长安此次的高端品牌战略也十分合理。未来,长安的高端品牌极有可能和WEY、领克共同强大,相互竞争。在实现自身霸业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国品牌向高端化、国际化迈进。


三国.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