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跨界车型是当下年轻新潮流?——高能轿跑SUV领克 02上市

2018年04月02日 18:06:5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紧凑跨界车型是当下年轻新潮流?——高能轿跑SUV领克 02上市

距离吉利旗下的高端子品牌领克发布的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仅隔4个月,便迎来了其第二款量产车型—领克02。新车于北京时间3月26日晚在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同时也打开了在欧洲生产以及欧洲销售的全球战略。

这不禁让人有些恍惚—领克01的风潮还没完全退去,甚至还很少能在街上看到它的身影,领克02就紧随而来了。

官方将这次发布的领克02定义为“高能轿跑”的紧凑级跨界SUV,面对主打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此款车型与领克01一样基于CMA平台打造,并提供1.5T与2.0T两款发动机,匹配多种动力组合。

领克02的外观设计与领克01如出一辙,沿用同样的“都市天际”家族式前脸:分体式大灯以及第二代的“北极之光”日行灯,包围细节也有一些变化,变得更加运动和夸张,车侧的轮眉也为这台车增添了不少野性,整台的颜值可以说比领克01有了不小的进步。


车身尺寸较领克01除了宽度增加34mm,其他尺寸均有所减小,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整体更加低矮,也更贴近跨界与轿跑的风格。

领克02的内饰布局及风格与领克01类似,配备17项智能驾驶科技和先进互联移动系统。

领克02将在中低配车型上搭载低功率与高功率1.5T发动机,动力参数非别为115kw以及132kw,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国内销售引进手动变速箱的话,相信还是能引起一阵叫好的。

同时高配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功率为140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并没有比高功率1.5T发动机高出很多,且顶配车型售价会超过20万人民币,因此估计主力销售车型还是以1.5T发动机为主。与领克01相同,领克02仍然使用的是三缸发动机。

领克02基于的CMA平台(中文全称为紧凑型车构架平台)是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模块架构,领克01与沃尔沃XC40均为此平台基础上的产物。与其他平台一样,CMA平台拥有同样高的可变性,包括尺寸、动力总成、后悬挂形式,在未来甚至可以引入新能源系统。


这对于厂商对新车的研发周期、成本、市场响应速度来说都有积极的影响,然而部分消费者可能对此类模块化产物持怀疑或否定的态度,总觉得由固定模块“拼”出来的车不如单独设计出来的好,但实际上,在一套足够成熟平台下诞生的车型是可以同时兼顾可靠的质量和性价比的。

跨界车型在紧凑级车上的特点其实被缩小了很多,由于车身尺寸较小,轿车与SUV的特性差异就不是很大,在这之中再安插一部跨界车型,可能会更显得有些鸡肋,但是也并不能因为车身尺寸的限制就对这一级别的产品细分不加以重视,只能说更好的细分,就能带来更多的机遇。

对于一台要同时顾得上运动、驾驶、乘坐、品质以及一定四驱能力的小车来说,领克02的定位已经很准确了。

年轻消费群体与紧凑级车并不一定划等号,但领克在紧凑级车市场的进一步细分,确实为这一巨大消费群体增加了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说领克01作为紧凑级SUV在同级竞品中并不抢眼的话,那么领克02作为跨界车型,在本来就不多的竞争对手中凭借其不错的产品力以及设计理念应该可以轻松脱颖而出。

领克这个品牌很聪明地赢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注目—在自主的品牌、价格并不高昂的前提下,提供了进口车的品质和设计,在这个重视“逼格”的时代,这确实是一条成功的道路。只不过领克02可能会与其他这个定位的豪华品牌车型一样存在相对来说后期维护成本较高的问题。



-The End-

猜你喜欢

温柔暖男的居家之选 别克GL6表现到底怎么样?

在东京车展遇上了黑社会大佬都不敢坐的“日劳”!

买车要有车价的八倍钱?车占总资产多少才合适?

老司机赛道首试全新高端合资SUV领克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