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大排量,朋友圈刷得最多的3台车,20万买谁好?

2018年04月02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高颜值、大排量,朋友圈刷得最多的3台车,20万买谁好?

点击  -签到-得好礼

随着90后越来越多的成为购车市场的主力,车辆在外观造型上,也越来越倾向于年轻化和运动化的设计风格。现在就连曾经一贯保守的中级车,也不得不作出改变,以求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所以今天砖叔就来给大家对比一下,近期比较热门的几款外观前卫动感的中级车,看看它们在外观之下究竟谁更运动。

丰田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

日产西玛 2016款 2.5L XE 精英版

马自达阿特兹 2018款 2.5L 蓝天至尊版

由于三款车型都是定位于中级的轿车,因此它们在轴距和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由于凯美瑞采用了撞色车顶,西玛也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因此它们相比于阿特兹来说,无论是在颜值上还是在看起来的车身长度上,都会显得更好一些。

在评价的它们的动力总成之前,首先要说的是,2.5L的这个排量,在当今的民用车市场中,应该可以算的上是一个十分难道的存在了,因此如果你依旧对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情怀的话,那这三款车你一定不能错过。从具体参数的对比上可以看到,采用混合喷射技术的凯美瑞和缸内直喷的阿特兹,无论在马力还是扭矩上,都存在着一定的优势,相比之下凯美瑞的混合喷射技术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做到更少的积碳和更低的排放。在变速箱的匹配上,最新换代的凯美瑞用上了8AT变速箱,而阿特兹使用的则依旧是一台6AT,因此如果评价三款车型的加速感受的话,一定是凯美瑞和阿特兹会更强一些,而西玛更加倾向于平顺性。

 

在前悬挂的类型上,三款车都采用了麦弗逊结构,而在后悬挂上,虽然名称各不相同,但均可视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变种。在这三款车中,相比于前一代车型,变化最大的是凯美瑞,由于悬挂结构的改变,使的车身的重心降低,从而也提升了整体的操控性,尤其是对转向的响应也更加灵敏。阿特兹的表现虽然不会令我们惊喜,但也绝不会让我们失望,在创驰蓝天的技术理念下,阿特兹拥有出色的操控性,并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兼顾到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西玛虽然采用了与天籁相同的平台,但是在后悬挂部分,也换用了可以提供更好高速稳定性的梯形控制臂连杆式独立悬挂,可即便如此相比于凯美瑞和阿特兹来讲,车尾的跟随性也依旧会显得有一些差。

由于此次挑选的三款车中,除了西玛仅有2.5L的版本之外,另外两款车均有2.0L的版本,所以这次对比的2.5L车型,也算得上是中高配车型了,因此它们在科技配置上都比较完善,反而是指导价达到23.48万的西玛却没有配备天窗和LED大灯这种基本配置,不免会显得有些吝啬。

丰田凯美瑞


在丰田最新TNGA架构下诞生的凯美瑞,相比于前一代车型可谓是彻头彻尾的改变,更加高效的双喷射发动机、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以及更加运动的底盘结构,都为这台传统意义上的“家用车”,增添了很多的运动元素。在外观上新一代车型还提供两种样式可选,但即便如此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来讲,它们之间也只是很运动和更运动的区别。

日产西玛


日产西玛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也许都会显得比较陌生,但实际上它从诞生至今已经演化到了第八代车型。虽然在被引入国内之后,它与天籁采用了相同的平台生产,但在很多细节的地方,日产也都为它做了单独的调校,以使它具有更多的运动基因。不过尽管如此,相比于同级别中的其他主打操控性的车型,则没能像它的外观一样,拥有那么抢眼的表现

马自达阿特兹


马自达阿特兹虽然相较于前一代车型,只是一个小改款,但它在动力总成的匹配以及底盘调校上,依旧是同级别中的顶级水平。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相比于今天推荐的另外两款车,则会显得有些平庸,不过这也与它上市时间较长有一定关系。

  

推荐阅读

揭秘:这台20来万的SUV,敢说自己开不坏,凭什么这么Diao?

听说美女要买一辆15万左右的SUV,一群人又开始撕逼大战!

“神车”厂商又造出全新SUV,霸气外观太撩人,要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