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奥迪之后,现在连奔驰12缸车型也要停产!

2018年04月02日 21:43:13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前段时间,搭载着12缸发动机的宝马曾经最强车型M760,因为排放原因而即将停产。不久之后,W12的奥迪A8也同宝马M760一样走向了末路。就当同为BBA三巨头的奔驰还在笑看它们的时候,却不知自己也逃不过这“魔爪”。

据外媒透露,搭载着V12发动机的梅赛德斯-AMG SL65车型将会今年6月正式停产,新一代SL级将不再有V12版本车型。不过呢,这并不代表SL级全系停产,因为6缸以及8缸车型将会继续推出,而且还有一个电气化版本也有望在2020年正式亮相。

根据此前奔驰的官方消息,负责生产AMG SL65的德国不莱梅工厂将会于5月末正式停产这款车型,原因嘛自然还是能源以及排放问题。未来的V12发动机很有可能只会出现在迈巴赫这类顶级豪华汽车上。

虽然SL65的V12版本车型即将停产,但是下一代的SL级也正在到来的路上。全新奔驰SL将基于AMG GT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外观极有可能会与新一代CLS相似。而且还将重新搭载软顶敞篷设计,这能让车身重量下降不少,后备箱空间也会变得更可观。

车身尺寸也是新车的一大显著变化,新一代SL轴距甚至超过了现款奔驰S级Coupe车型,同为2+2的座椅布局,因此车内以及后排空间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除了原来的V12车型,新一代SL级将会有3.0T 6缸以及4.0T V8版本。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即将到来的电气化版本,因为它的性能实在是暴力。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1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000牛·米,还有奔驰最新的4Matic四驱系统、后轮转向技术、空气悬挂以及主动稳定杆等配置的加入。看到这么强悍的数据,V12是不需要存在了。

网友热评:

@追逐215:宝马奥迪:好朋友,一生一起走!

@lkiiii02:V12只是一个身份的象征,其实性能上V8已经可以调校的足够强大了,用V8还是足够的,更何况还有电机的加入。

@jiashike:电气化这是大趋势,12缸车型逐渐淡出汽车市场这是必然,指不定过几年迈巴赫、劳斯莱斯和宾利这类顶级豪华品牌也要放弃12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