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从Uber挖来的Cruise CTO为何半年后被“逼”走?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4月03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通用从Uber挖来的Cruise CTO为何半年后被“逼”走?丨汽车预言家

任职半年为何快速离职?原因究竟是Cruise首席技术官AG·甘加答尔在工作时的“常规”问题,还是他在通用自动驾驶阶段性快速发展时做出的小动作?

3月30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 对外公布,Cruise首席技术官AG·甘加答尔(AG Gangadhar)上周已正式离职。

从时间上推算,这位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TO自2017年9月从Uber挖来开始任职,截止到辞职离开,其“在位”的时间仅有半年。

  

据相关资料显示,半年之前的甘加答尔在Uber任职时,其职位已是工程师主管。而在挖角进入通用汽车Cruise后,他为Cruise逐步创立了工程管理团队,从亚马逊(Amazon)、超级高铁(Hyperloop)等公司挖来3位顶级副总裁,为通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作为Cruise的CTO,甘加答尔在六个月中取得这般成绩实属不易。另外,不久前通用汽车发布了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新款自动驾驶车Cruise AV,这其中更不乏甘加答尔的成绩。即便如此,为何这位CTO还会被快速“逼走”?

  

从技术及能力上看,这位通用汽车Cruise CTO确实无可挑剔。在其电子邮件中,甘加答尔对于离任的原因归结为在通用汽车自动驾驶的发展过程中,身为技术官的他与Cruise CEO Kyle Vogt理念不同,因为意见不合而选择离开。

  

仅因为这一方面原因就导致甘加答尔离开,在外界看来确实没有太强的说服力。并且,从Cruise内部得知,尽管他在职时间较短,但因为甘加答尔在Uber工作时对女性不友好而时常受到Cruise公众的投诉。

  

鉴于上述两方面原因,足以理解为这位通用汽车Cruise CTO离职的原因,但在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发布量产的关键时期,外界对此不免联想,首席技术官的离职原因究竟是工作的常规问题还是一些无法深入解读的小动作?

  

Cruise CTO的离职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通用汽车自动驾驶的发展进程,但自动驾驶技术仅是通用汽车在先进技术开发领域的一个分支。据了解,目前通用主要实施两条腿走路的发展策略,包括以超级巡航为代表的渐进式发展和以Cruise AV(Autonomous Vehicle) 自动驾驶技术为代表的跨越式发展。


 

在渐进式发展中,通用汽车将其定位于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解放双手的驾驶辅助系统,它的主要应用场景是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高速公路,但无法实现在城市街道的发展。相对这一点, Cruise AV技术直接实现的是Level 4 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它能够识别每一个交通信号灯,并且对信号灯故障以及地面交通各种突发状况作出车辆反映。

  

针对两种不同的技术领域,通用汽车由两支完全独立的团队各自开发完全不同的技术。而甘加答尔所在的部门就是以Cruise AV技术为核心的Cruise Automation。



汽车预言家查阅资料发现,通用汽车日前公布将向旗下两家工厂投资1亿美元,为明年在密歇根Orion镇装配工厂生产量产版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做准备。这也就意味着通用level 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Cruise AV”将正式在2019年投产。

  

据了解,Cruise AV车辆配备5个激光雷达,16个摄像头和21个雷达,该车型还加入了自动防故障装置,当车上某个配置失效时,车辆会自动检测。对于整个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而言,“Cruise AV”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没有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的无人车。

  

除此之外,按照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发展规划,Cruise AV预计2019年该车将在美国部分地区试行,同时计划在2019年前将大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引进市场。在未来,通用还将使用该车在多座城市开展打车服务。

  

在自动驾驶领域竞争如此激烈的时刻,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可以说是走在行业的前列,所以此时甘加答尔离职的真正想法还需要看甘加答尔的下一步选择和最终显现出的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