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原汁原味的德国纯电动车 试驾大众进口新 e-Golf

2018年04月03日 13:05:54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一台大众高尔夫多少钱?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普通高尔夫约 15 万,高性能版的高尔夫 R 卖 40 万。现在,又有一台新的高尔夫家族成员,以纯电动的姿态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价格是 26.8 万,名叫 e-Golf 。我们这一次试驾了这款德国原装进口的纯电动汽车,看看它有哪些独特的表现。

A97A5479.jpg

写在最前: 3 个问题了解大众进口新 e-Golf 。

1、大众进口新 e-Golf 的续航里程是多少?

新 e-Golf 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 、峰值扭矩 29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容量为35.8kWh,综合续航里程为 255km ,最高车速150km/h ,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9.6s。

电机.jpg

2、大众进口新 e-Golf 的价格是多少,能享受补贴吗?

正式售价为 26.8 万元,但由于是纯进口车,不能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并且不能免购置税。但可以上绿牌,享受不限牌、不限行的优惠政策。

3、大众进口新 e-Golf 的充电时间是多久?

使用 40kW 的直流充电桩,40 分钟可充满 80% ;使用 7.2kW 的充电桩,约 5 小时充满。

外观: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小改,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味道

新 e-Golf 外观整体与汽油版高尔夫大致相同,仅在细节部分进行了小幅改动。最大的变化是新车前脸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保险杠,两侧搭载“ C ”字型 LED 日间行车灯,大灯组内部融入蓝色灯带。

外观-1.jpg 前脸.jpg 日行灯.jpg 中网.jpg 大灯.jpg 侧面.jpg 翼子板标识.jpg 轮胎.jpg 车尾.jpg 车尾标识.jpg 底盘.jpg 悬挂.jpg

新 e-Golf 有个有趣的地方,快充借口和慢充接口的位置与其他车型相反,前脸 LOGO 里的接口是慢充,而车尾侧边的是快充。充电时使用 40kW 的直流充电桩,40 分钟可充满 80% ;使用 7.2kW 的充电桩,约 5 小时充满。

慢充口.jpg 快充口.jpg

总的来说,从外观上看它还是那个俏皮可爱又不失动感的高尔夫,并没有因为是电动车型就添加很多浮夸的元素。

内饰:浓浓的大众基因里,液晶仪表与中控屏联动更具科技感

内饰方面新 e-Golf 采用了与汽油版车型相同的设计语言,整体为深色风格,中控台搭载了 8 英寸液晶显示屏,全液晶仪表显示形式与汽油版不同,加入了许多纯电动车型特有元素。新车还支持大众汽车车联网(Car-Net),可通过手机 APP 实现控制充电时间,调整车内温度等功能。

中控大景.jpg 内饰做工.jpg 方向盘.jpg 液晶仪表.jpg 液晶显示屏导航.jpg 方向盘多功能按键.jpg 后视镜电动调节.jpg 中控大屏映射.jpg 中控屏gif.gif

「图」新 e-Golf 的中控屏操作十分流畅,信息丰富。

空调.jpg 驾驶模式按键.jpg 能量回收.jpg 中控屏.jpg USB接口.jpg 前排座椅.jpg 后排座椅.jpg 自动泊车.jpg 头顶按键.jpg

新 e-Golf 内饰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创新,一眼就能看出大众的基因。但精致的做工以及丰富的科技感,让这套熟悉的设计显得有所不同。

空间:储物空间很丰富,细节处见真章

空间方面,新 e-Golf 其实与燃油版车型一致,值得肯定的是,后备厢空间并没有明显被电池挤占。另外,4/6比例放倒的座椅,以及各个储物格里的橡胶垫和软质材料,都体现出这款车的用心。

中控台下的空间.jpg 杯架.jpg 中央扶手箱.jpg 手套箱.jpg 隐藏卡槽.jpg 车门储物格.jpg 后排中央扶手.jpg 后备厢贯通.jpg 后备厢1.jpg 后排座椅放倒.jpg 后备厢电源.jpg 后备厢底部.jpg

在驾乘空间上,新 e-Golf 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没有什么可说的。唯一的区别在与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部分相当高,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用来应个急还是可以的。

前排空间.jpg 后排空间.jpg 后排地板凸起.jpg

驾驶感受:能载你上下班,也能陪你撒撒野

大众新 e-Golf 给人最大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总结:顺畅、灵动、沉稳。

顺畅,因为电动车没有里变速箱,也就没有了顿挫的困扰。启动时,当你深踩下加速踏板的时候它才会行驶,并不像燃油车一样松开刹车踏板就会怠速行驶,这样的设定在等红绿灯时对比较友好。而在制动时,踩下刹车的初段,减速非常顺滑,不会有那种戛然而止的感觉。

A97A5507.jpg

灵动,则是因为电动车与生俱来的动力爆发,别看它动力数据不是特别突出,但在需要超车时,踩下电门后动力会在第一时间传达到车轮,速度迅速提升。在激烈驾驶时,车辆的极限非常高,XDS 电子差速锁的配备,在过弯时自动对弯道内侧的车轮进行制动,提高安全性,也使得过弯得心应手,让人觉得车辆稳稳地操控在手机,很有信心。

A97A5993.jpg

稳重,听起来好像跟前面说的灵动自相矛盾,其实并不是。新 e-Golf 的稳重体现在行驶的质感上,它转向的手感比较沉,而非很多电动车那种软绵绵的感觉,者在刚开始驾驶的时候还是需要适应一下。新 e-Golf 在 NVH 上的表现非常出众,静谧性和舒适性延续的大众的一贯品质。新 e-Golf 底盘和汽油版高尔夫相比没有差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对与操控性的提升非常明显,很大程度过滤了路面的颠簸,车身也不会出现多余的跳动,一切都很平稳。

A97A6000.jpg

新 e-Golf 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普通、经济、经济+。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车辆会对动力输出特性、能量回收特性进行调节。例如在标准模式下,最高车速为150km/h,自动空调处于标准运行模式,电驱动装置的最大功率为可用状态;在经济模式下,最高车速被限制在115km/h,自动空调处于最节能的经济模式,电驱动装置的功率相应降低;经济+模式下,最高车速被限制在90km/h,此时自动空调的加热和制冷功能将关闭。有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轻度刹车时都不用踩刹车踏板,就能够慢慢减速。

A97A5473.jpg

最后,续航里程时很多人关注的一点。255km 的综合续航放在现在完全没有优势,甚至有点 out ,但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数据非常地实诚。全程开着空调,并且经历了长时间的堵车和高速行驶,续航里程并没有大幅度下降。因此我们判断,e-Golf 地这 255km 续航时实实在在的数据,非常接近真实用车工况。255km 的续航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如果以每天上下班往返在50公里内的话,可以做到一周的工作日不用充电。

A97A5951.jpg

全文总结:想要一台够档次高品质的新能源车,就选它了

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进口大众新 e-Golf 26.8 万元的售价,加上购置税后价格已经快要赶超新上市的腾势 500 ,直追宝马 i3 。这款车适合那些群体呢?我认为是那些需要一台新能源车,但苦于没有一台够档次的车型的中产群体。

市面上的纯电动车型,要么是20万以内的国产车型,要么是大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的豪华车。那么很多中产家庭就很尴尬了,国产车型不太匹配身份,而特斯拉这样的豪华车又太张扬,或者太贵。因此,e-Golf 的出现,其实能够满足他们对车辆和生活品质的追求,既不含酸也不浮夸,一切刚刚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