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足球是烧钱游戏!SWM斯威热衷足球会有效果吗?

2018年04月03日 13:44: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足球是烧钱游戏!SWM斯威热衷足球会有效果吗?

意大利米兰梅阿查球场,在2018年3月29迎来了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远方客人——SWM斯威G01的全球发布。熟悉,是因为这里原本就是SWM斯威品牌的故乡;陌生,是因为如今的SWM斯威早已改头换面,这个象征着是意大利摩托制造符号标签早在2014年中被中国重庆的鑫源控股收购。

来到中国之后,SWM斯威保持着低调的姿态,车辆价格保持在8-12万元价格区间中匍匐不前,让人一度质疑斯威汽车的真正实力,意大利品牌来到中国真的是水土不服么?隔行如隔山,SWM斯威品牌在意大利的核心并非汽车制造,而是摩托生产。斯威汽车要想在汽车行业立稳脚跟,制造和营销统统都不能放过。

与足球联姻的SWM斯威用意何在?

斯威其实早在体育行业暗埋伏笔——谁也不会想到,一个在中国亮相不过两年的品牌竟然会在足球领域有如此大的能量。在2017年8月,斯威和国际米兰达成合作伙伴,在其110周年庆典上顺势推出了纪念版斯威X7,影响非凡;而在2018年年初,斯威又以3年2亿元的价格赞助和冠名了重庆斯威球队,支持国内足球事业发展。

斯威汽车能和足球联姻,除了有一个狂热的足球粉丝董事长龚大兴之外,更多的是出于营销的考虑。虽然2014年收购了SWM斯威品牌,但直到2016年斯威汽车才正式上市,不过短短一两年的时间,这也说明掣肘斯威汽车的当务之急就在知名度,足球营销也就成了斯威汽车的制胜法宝。

远眺全球,绝不止步

如果说冠名重庆斯威足球队是因为斯威汽车的壮大就是重庆本地的话,那么赞助国际米兰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斯威汽车绝不止步于国内市场,全球市场也是其盘中餐。国际米兰在足球界多次荣摘桂冠,其中也诞生了梅阿查、罗纳尔多和维埃里等这样的大牌球星存在,其影响力和地位不言而喻。

斯威汽车想要借此机会彰显野心,并向世界呐喊:“斯威汽车是中国的,是意大利的,也是世界的。”如果斯威能够坚持自己的足球营销之道,其名气应该会更上一层楼,对于销量也大有裨益。

品牌形象逆转乾坤,足球营销需要耐心

自主品牌在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是廉价低质的存在,在短期之内也很难的改变这样的认知。斯威汽车正因为对这种意识形态有着清楚的认识,所以才会不遗余力的赞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并借此机会向高端进发、转变人们对自身的看法。可是,要做出这种改变并非一蹴而就,更多的是要落实到产品本身。SWM斯威在前宝马集团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与前雷克萨斯、奥迪首席设计师科沃斯两位世界级大师的加盟下,品控、质量与美观也并非难事,或许在意大利米兰梅阿查球场上首次的亮相的G01就是一个拐点。

从鑫源过去到斯威现在在足球营销上大做文章,斯威汽车在未来也将继续在绿茵场上征战。足球爱好者遍布全球,国际米兰和重庆斯威足球队的拥护者也不再少数,足球这一项运动永不过时,斯威汽车搭上了足球线也是明智之选。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足球营销是完美无缺,如果在短时间内和足球分手,或许会埋怨丛生,斯威汽车在足球方面的良苦用心也会随之付诸东流;并且足球营销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不比其他的营销方式,短时间之内不会直接对其销量、品牌形象带来质的飞跃,足球营销更需要耐心。SWM斯威汽车有足够的耐心和可持续烧钱在足球营销的资金吗?

写在最后

对于足球运动而言,团队精神是最重要的品质,没有之一;汽车行业和足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要求还更加严格——人才挖掘的不遗余力、汽车研发的精益求精,营销方式的与众不同,还有企业形象的刚柔并济等都是汽车行业所必备的。对于斯威汽车来说,长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SWM斯威汽车的足球营销会有效果吗?就等未来市场去回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