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交警出奇招,行人闯红灯需发朋友圈,集赞20个才能走!

2018年04月03日 13:18: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广州交警出奇招,行人闯红灯需发朋友圈,集赞20个才能走!

超跑密探今日探案:行人闯红灯被罚发朋友圈

所谓交通管理不仅要管制机动车辆,也要约束行人!其实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就我国目前的交通现状来看,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大有人在,如今更是有许多人沦为了“低头族”。人尽皆知,这样的行为会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但“中国式过马路”却始终存在。

近日,广州番禺交警就针对这一现状出了一个奇招。如果发现有行人闯红灯就会把人叫到交警专门设立的地方,放一些教育的短片给他们看,同时也会给这些人讲清楚闯红灯的危害,以此来规范人们的交通行为。

如果有急事的话,也可以选择第二种方案,那就是发朋友圈或者是发微博说明自己有什么违法行为,然后集够20个赞就可以离开,不用坐在那里看将近10分钟的教育短片。

广州番禺交警治理行人闯红灯这件事一经曝光,就引发了网友不小热议,且大部分都是支持的声音。其中也有网友直言表示“早该这样做了,再着急的事能有命重要?小学生都知道的事怎么成年人越来越没修养了”。话糙理不糙,遵守交通规则可以说是我们从小就被教育的,但不知为何到了现在,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怎么就那么多,难道真的是素质问题?

就广州番禺交警这两种方案的效果,也有媒体进行了曝光,目前选择看教育片的人数比选择发朋友圈的人数要多,大多数人不选择发朋友圈集赞的原因就可能是碍于面子,毕竟违反交通规则也不是什么长脸的事。

其实,我过交通安全罚也有明文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理应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闯红灯本身就是违法的行为,而且危害还十分严重,所以作为行人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遵守交通规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