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技加身!这3款车面子不输BBA,还更有料!

2018年04月03日 14:37:5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受认知能力影响,教授在小时候做的白日梦总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当年读小学时,只知世间有两所大学—清华、北大,所以在关于长大后该去两所中的哪一所就读的问题上教授纠结不已。当年只认识BBA三个LOGO,所以对喜欢的姑娘表白时也只会说:我有一天要开着BBA来接你。

null

这么多年过去了,由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智力因素以及百分之一的运气因素,不仅与清华北大无缘,考上二本也是够悬。

 

null

而对喜欢的姑娘表白时说的那句话也成为了空谈。原因之一是早已不见姑娘芳影,之二是除BBA外,教授有了新选择。

null null

点评:凌厉精致的外观辅以简约豪华的内饰,观感价值可达五六十万。在涡轮大行其道的当下,搭载自吸发动机、驾驶感受平淡的它何以得消费者青睐?日本九州工厂的进口身份带来可靠的上乘品质,以人为本的理念带来绝佳的舒适体验。不必在意跑多快,可靠、豪华、舒适才是它的本色。

null null null

点评:前卫激进的外观、傲视同级的车长令人耳目一新,但动力总成落伍于同级,内饰设计也乏善可陈,且杀手锏PAWS四轮转向系统在高售价版本上才有配备,这难免会令消费者感到诚意不足。因此,TLX-L在实质上只是一款实力勉强足够、象征意义及战略意义大于实际商业意义的产品。

null null null

点评:得益于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的合作,Q50L得以共享来自奔驰的优秀动力总成。在自行稍作调校后辅以运动性能不俗的底盘及精准的DAS线控转向系统,操控体验可圈可点。但受羸弱的品牌力、较高的售后维修费用等因素影响,即便产品力出众、优惠力度诱人,销量也不甚理想。

null null

毋庸置疑的是,以上三车都有一定的短板。ES200的短板在于动力羸弱,Q50L与TLX-L的短板在于豪华感缺失。虽说三者皆有短板,但前者比后两者明显更受消费者青睐,每月的销量差距便是力证。

 

null

造成销量差距的原因为何?其一,产品力。ES200虽有短板,但长处也相当突出:具备豪华、舒适、可靠等独有调性,长处足以掩盖它的短板。反观后两者,存在短板的同时并不具备些非常值得令人称赞的长处(独有调性),即便存在也不明显,这就难以给消费者为其买单的理由。

 

null

其二,品牌形象。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虽同贵为日系豪华品牌,但前者的在华品牌号召力明显比后两者强得多。在90年代,国内开雷克萨斯的多为归国华侨以及上流权贵,这就给普通民众一种开雷克萨斯的都是有身份之人的印象,雷克萨斯最初的豪华形象因此得以建立并延续至今。而后两者在国内连知名度都只是一般,何来谈得上给民众带来深刻的印象呢?

 

null

因此,讴歌与英菲尼迪若想在华实现中级车领域甚至是其它细分领域的销量增长,产品独有调性的打造以及品牌形象的建立刻不容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