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脸懵逼!每个老司机说法都不同,机油到底什么时候该换?

2018年04月03日 14:51: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一脸懵逼!每个老司机说法都不同,机油到底什么时候该换?

说到换机油的时间点,每一位车主都都不同的说法,有的说6000公里更换,有的说8000公里更换,有的说10000公里再换也行,但是4S店要求的是5000公里要更换。说法如此众多,到底哪种才是正确的呢?

机油需不需要更换,得先了解,机油会因为哪些因素而消耗掉?

1、行驶状况以及个人驾驶方式

用车的环境以及个人驾驶方式都会影响到机油的消耗快慢,比如说长时间低速行驶和长时间行驶这两者之间对机油的消耗有影响,在比如说,喜欢急加速和急减速等个人驾驶方式也会有稍微影响。

3.燃油品质

除了发动机本身的技术而言,燃油品质较差会容易形成积碳,积碳变多之后活塞容易卡死,此时机油便从活塞与缸壁的间隙中向上流入燃烧室,会发现机油消耗的过快。

4.车辆使用年龄

当车辆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各方面的机械部件自然就会老化,磨损。因此,挡气门油封有过度磨损或者变硬老化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机油消耗量的增加。

5、时间,环境

机油消耗,不单单只有使用车辆的主动因素,还有被动因素,比如说外界因素,外界的环境,高温,寒冷的环境会导致机油变质,或者风沙,风尘较多的地方。而如果长时间不使用车辆,由于氧化的原因,机油也会因此变质。

6、机油的类型

相信不是新手,机油类型还是知道的。一般而言,普通的机油是5000公里更换,半合成是7500公里更换,而全合成是10000公里更换。

结合上面6点的因素,关于开篇所说的几种换机油的时间点,不能说完全不正确,也有其道理所在,但茶哥会说,这并不是最靠谱。因为每个人所使用的车辆不一样,比如说开大众,或许消耗的快,开本田的可能就消耗没那么快了。当然,这只是玩笑,关键是,每个人用车环境,驾驶习惯,车龄以及所使用的机油类型不同,因此不能因为别人说他机油什么时候换,你就什么时候换。

但是,为什么4S店要求5000公里到店更换机油呢?原因很简单,4S店并不知道个人用车环境,驾驶习惯,车龄以及所使用的机油类型,因此,一般来说,会按照最低标准的5000公里要求。当然,并不排除4S店想要赚点保养费的“外快”。

那么,怎么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家车的机油需不需要更换呢?很简单,以机油尺为标准去判定,达到最小值时,就需要添加机油了。另外,也可以通过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建议的时间或者里程数,手册上一般会建议使用哪种类型机油,再根据自己的用车环境等,差不多时候使用机油尺进行测量,在几次之后,自己大概也会摸清了自家车每一次需要添加更换机油的时间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