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干货,为什么名爵6插电混动敢PK宝马3?

2018年04月03日 14:23: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纯干货,为什么名爵6插电混动敢PK宝马3?

有调查显示,如今的年轻人买车首选是性能车,而相比传统燃油车,插电的动力总成能赋予车辆更强大的性能。

但市场上20万左右的新能源性能轿车屈指可数,产品空缺相当严重。眼下,市场上的新能源车大多以节能环保为卖点,成了网约车的专属。

而名爵6插电混动版,恰好弥补了20万级别的市场空缺,让年轻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有了更好的选择。

640.webp (3).jpg

初春,上海金科路北段。

这段毗邻东郊宾馆的路,去年底刚刚通车,其稀少的车流量与周边拥堵的交通反差极大。

于是,不少厌烦堵车的“民间车手”们,选择绕到此路来释放一下自我。

timg (4).gif

绿灯刚亮,一辆宝马3系便按耐不住性子,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宝马3系!”一位汽车业资深媒体人,尽管背对马路,却仅凭感觉就准确地说出车名:“这发动机的声音很有特点,一听就是宝马3”。

旁人皆惊,均对他的“神技”表示折服。

然而,在这位仁兄还在得意之际,绿灯再次亮起,一辆车以极快的加速度驶过。就在众人等着他“再显身手”时,这位仁兄却迟疑了:“这车的加速比宝马3还快,而且声音并不刺耳,说明转速并不太高,真是奇怪”。

事实上,这位“老司机”确实不走运,因为难倒他的并不是什么神车,而是即将在4月中旬正式面世的名爵6插电混动版。

640.webp (2).jpg

名爵6插电混动是何方神圣?

其实,最近网上有不少名爵6插电混动吊打宝马3的评测文章,这也让不少吃瓜群众看得云里雾里,名爵6插电混动怎么会与宝马3系怼了起来?

别急,我们接下来慢慢聊。

了解名爵的人都知道,作为一个百年性能车品牌,名爵在运动方面的基因,并不比宝马逊色。

在全新名爵6推出之后,其“高性能互联网家轿”的定位,迅速征服了年轻消费者,创下了上市66天销量破2.6万辆的记录。在刚刚过去3月份,全新名爵6单月销量达到10007辆,拿下国内高性能车销量冠军。

640.webp (1).jpg

很明显,全新名爵6的高性能,已经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在获得了市场肯定之后,名爵决定把这款车的运动基因“进一步强化”——在延续全新名爵6高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混搭MG E-DRIVE智驱插电混动科技。

而这,最终打造出来的,是一部“性能怪兽”——最大功率达228马力、最大扭矩达622牛米的名爵6插电混动版!

没错,就是上文中提到的,加速“秒掉宝马3”的那款车。

640.webp.jpg


要知道,宝马,是响当当的德系豪华运动品牌,而宝马3系,在宝马的量产车系中,是以纯粹的动力和操控而著称,这款名爵6插电混动版真的有这么强么?

性能“秒”宝马3系

我们不妨比比看。

此番PK的对象,我们选择了最凸显运动性能的宝马3系 2018款 320i M运动套装(以下简称宝马3)。而名爵6插电混动45T E-DRIVE智驱混动PILOT超级互联网版(以下简称名爵6插电混动)则站到了挑战者的位置上。

WeChat Image_20180402170733.png

性能车,最重要的就是动力表现。数据显示,名爵6插电混动的最大功率为228马力,而宝马3系的数值,只有184马力。

对于性能车而言,这四十多马力的差距, 可不是一星半点。

再看看加速最重要的数值:最大扭矩。数据显示,名爵6插电混动的最大扭矩是622牛米,相比之下,宝马3系的数值差的有点大——其最大扭矩仅有270牛米,二者之间竟有一倍多的差距!

这是什么概念?你可以想象,对性能车而言,最大的PK点,就在于加速,而微弱的扭矩差距,在实际加速时就会出现明显的弱势,像这种622牛米对270牛米的扭矩差距,不客气的说,在“实战”中,绝对会被甩出好几条马路。

WeChat Image_20180402171355.png

众所周知,传统的燃油发动机,有着天生的弱点,那就是高扭矩输出对转速有着苛刻的要求,而复杂的城市路况,也导致发动机在多数情况下,无法以最优化的效率运行。

而名爵6插电混动在“蓝芯”动力科技之上,注入了MG E-DRIVE智驱插电混动科技。而这种“蓝芯+绿芯”的黄金混合动力组合,让名爵6插电混动有着传统车型所无法比拟的性能优势,可谓是重新定义了“性能轿跑”这个概念。

而采取“蓝芯+绿芯”动力组合的名爵6插电混动则避开了这一缺点。它还提供不同的车辆驾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以及不同的制动能量回收强度,能满足城市拥堵路况、城市顺行道路或者高速公路等各种日常出行场景的使用需求。

WeChat Image_20180402171458.png

只有高性能远远不够

传统的性能车,有个误区,那就是追求性能,却往往忽视了科技感和舒适性。这就让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中有不少困扰。但名爵6插电混动却在这方面下了大工夫。

事实上,名爵6插电混动不仅仅在动力上力压以性能著称的宝马3系,在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和科技感上,也对宝马3系造成了“碾压”。

首先,就是外形尺寸。宝马3系号称高性能车,但其车身尺寸却保守争议,很多人认为它车身小,空间局促,不适合日常使用。

而这一点,名爵6插电混动就占了优势。数据显示,名爵6插电混动的长宽高比宝马3系大了一圈。很明显,空间感上,名爵6插电混动要略胜一筹。

至于造型上,采用名爵“感性力”设计语言的名爵6插电混动,有着轿跑典型的“溜背”设计,动感与实用兼备。

名爵6插电混动搭载MG Pilot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全面整合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RCS遥控驾驶系统等。

这些“黑科技”连豪车上都很少配备全,但统统搭载在名爵6插电混动上。可以说,名爵6插电混动是“安全过剩”,让年轻人不但要“快”,更要安全。

至于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新玩意儿”,名爵6插电混动也是有备而来。其配备的RCS遥控驾驶系统,可以实现用手机遥控车辆的功能。这在如今车位紧张的情况下,遥控驾驶功能绝对可以排的上大用场。

而名爵6插电混动搭载的APA自动泊车系统,则让年轻人不必担忧停车的麻烦,再难停的车位,也不用怕。

此外,上汽和阿里巴巴强强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全系标配在了名爵6插电混动身上。它可以24H在线,满足出行的各种使用场景,找吃、找吃、找喝、找玩甚至茫茫车海“定位自己”都是日常,“找充电桩”的活更是小意思,电量管理和驾驶模式匹配,让你免除这方面的困扰。

WeChat Image_20180402172301.png

WeChat Image_20180402172306.png

可以说,同样是性能车,名爵6插电混动的舒适性与科技感方面,甩开宝马3系好几条街,更不用说二者在动力方面的巨大差异。

写在最后

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性能车的需求,正在急速升温,但可惜的是,真正的高性能车,像传统动力的宝马3或新能源的特斯拉,都是价格高高在上,与年轻人的购买力脱节。

而名爵6插电混动版,恰好弥补了20万级别的市场空缺,让年轻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有了更好的选择。

作为一款性能车,名爵6插电混动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力压宝马3系,而在日常使用方面,名爵6插电混动的空间感,科技感和智能互联网功能所带来的极强便利性,更是让宝马3系这样的传统性能车望尘莫及。什么是新时代的高性能车?恐怕名爵6插电混动已经给出答案了。

timg (6).gif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