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泰汽车融资30亿元收购曙光股份进入倒计时!

2018年04月03日 15:39:12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031528141ec7f3c1bf4982.jpg

近日,自主汽车网收到消息称,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华泰汽车)正进行大额融资,预计总额将达30亿元,并在4月20日完成对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曙光股份,股票代码600303)的最终收购。

 

031528310ea4aa3a436257.png

其实整个2017年,华泰汽车一直都在为收购曙光股份进行努力。2017年初,华泰汽车就与辽宁曙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曙光股份母公司,下简称:曙光集团)正式签署《辽宁曙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转让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

此次收购却因2017年2月曙光集团被七里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七里港)告上法庭发生变化。据七里港称,曙光集团将曙光股份的股权同时出售给华泰汽车和七里港。不过,随后曙光股份对外表示,曙光集团确曾与七里港就部分股权转让事宜进行过洽谈,但并未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2017年5月,华泰汽车正式收到商务部《不实施进一步审查通知》,这意味着华泰汽车通过了商务部的调查,股权收购可以按照框架协议完成。紧接着7月,华泰汽车与曙光集团的股权收购协议中第一部分曙光股份5.28%的股权转让完成过户。

就在准备完成剩余14.49%股权转让过程中再次生变。经华泰汽车和曙光集团商定,计划于2017年12月完成的最终收购推迟至2018 年 1 月 31前。

而到了2018年1月31日,曙光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母公司曙光集团于2018年1月29日与华泰汽车签署了《关于延期办理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49%股权转让手续的协议》,并称确保在4月20日前完成股权转让过户登记和公告。

之所以收购日期再次推迟,曙光股份也在公告里给出原因:经进一步核实,华泰汽车与曙光集团未能在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剩余14.49%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工作,原因是为了保障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工作平稳过渡,按期完成曙光股份2017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双方一致同意延期转让过户。

03152920f0816d89e05014.png

那么,这笔一波三折的收购能否如公告中所称的将在4月20日前完成呢?目前,很难从双方的一举一动中辨别。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华泰汽车能否顺利融资30亿元无疑将成为本次收购的关键。对于此次收购的后续发展,自主汽车网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