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保时捷体验店4月落地上海,用户体验战火升级

2018年04月03日 18:31: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马、保时捷体验店4月落地上海,用户体验战火升级

头条独家头图.jpg

诸多车企线下体验店的建设,可谓是近几年消费升级带动下,车企间掀起的一股新的潮流。特别是在造车新势力企业推陈出新的概念影响下,传统车企建设下线体验店的速度明显地提升。

最新的消息显示,奔驰以及保时捷的全新的线下体验中心都将于4月份在上海开业。

其中,奔驰在上海开设的体验店为其在华建设的第二家城市体验店,此前已经在北京三里屯布局了第一家奔驰me体验店。

6d88ef7fa65f4dfe9ef8527009f1345c.jpeg

与第一家体验店的布局相同,第二家奔驰me体验中心的选址依然在繁华的商业中心——BFC外滩金融中心。这里北邻老外滩、西接豫园、东观陆家嘴、南依世博会园区,处于外滩金融聚集带的核心位置。

那么,作为传统汽车厂商的奔驰为何为选择在北京、上海的黄金地段,花费巨大的精力和金钱成本兴建线下体验店呢?

“为了使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我们不通过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销售汽车,我们希望通过它吸引来更多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关注。未来在合适的时机,我们也会将这种创新的理念渗透到经销商网络建设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凯在第一家奔驰me建成时对外表示。

20171006_1507281465462680.jpg

经过两年的运作,如今,奔驰的首家体验店已经成为三里屯的标志性建筑。黄金地段更是为奔驰带来了许多有效客户,也为所有人提供了一个了解奔驰的入口。奔驰一直以来在用户体验上的投入,反应在销量上的结果是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

据悉,接下来,奔驰还将在线下体验店上继续发力,今年将在成都建成在华第三家体验店。

顺应体验店兴建潮流,同时也是看准了消费趋势的悄然转型,保时捷在中国的首家体验店也很快在上海开业。

cafd-fypikwt1305324.jpg

保时捷上海体验中心将成为继美国亚特兰大、德国莱比锡、英国银石赛道、法国勒芒以及美国洛杉矶之后,保时捷开放的第6家体验中心。上海体验中心提供经典的赛道模块以及一个越野路线,其中包括Mini赛道。

伴随着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投入,中国消费者也寄予了保时捷热情的反馈:早在2015年,中国便取代美国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一大市场。

2017年,保时捷在华销量首次突破7万辆,达到7.15万辆,相比于2016年的6.52万辆同比上涨了10%。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据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成。

20180301_1519918351928899.jpg

不管是奔驰还是保时捷,面对中国消费群体的逐渐庞大,都纷纷采用了全新的用户体验方式争抢消费市场。事实上,这也已经成为汽车圈惯常的做法。

赶在奔驰和保时捷之前,宝马已经于2017年在上海布局了宝马上海体验中心。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企业也开始了线下体验店的铺陈工作。

雷克萨斯高层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表示,“就我个人而言,希望在中国也建立这样的品牌体验中心。”

620x0_1_q87_autohomedealer__wKgH3ljeNdOAEivkAAnsUgn9xsU430.jpg事实上,雷克萨斯早已经在包括东京、迪拜等地建设了INTERSECT BY LEXUS品牌体验中心。而对于中国品牌中心的建设,雷克萨斯更为深思熟虑。“中国消费者对品牌体验中心的需求到底是什么?要做的一方面是确保全球品牌的统一性,而另一方面则要更多地考虑如何适应本土消费者的需求。”上述雷克萨斯高层表示。

显然,随着一家家传统车企线下体验店的拔地而起,主打用户体验已经不再是造车新势力企业的优势。新消费时代下,侧重输出用户体验无疑将给消费者提供深入了解品牌的机会,同时增加用户粘性。不过,这也在车企间开辟了一片新的战场。

那么,究竟哪家车企的用户体验策略能被消费者买单呢?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