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300,全新奥迪A6亮相,造型似轿跑内饰超奔驰E级,年内国产加长!

2018年04月03日 19:22: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车300,全新奥迪A6亮相,造型似轿跑内饰超奔驰E级,年内国产加长!

即使全球销售成长不如双B对手,但奥迪推展新车的速度依旧不落人后,继去年7月和10月原厂分别推出大改款A8及A7后,又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发表第八代的A6,希望能藉由此波的大换血,为人气与销量带来助益。

不知是否刻意,新奥迪 A6原厂定装照中有部铁灰色涂装车,若不是笔者刻意拉出与半年前上市、同为铁灰色的新A8对照,真的一时半刻难以区别。我们先从比较容易辨认的车尾说起,新A6仍采用传统的左右分离式尾灯造型,内部有9道垂直LED小光条,至于A7与A8则是左右尾灯连成一气。至于车头部份,新A6除了比例上没有A8那么宽扁之外,头灯内部LED光条的排列方式也略有差异,重点是A6头灯外型并非A8的类梯形设计,而是缺了一角的六边形,再加上线条更为立体的前保杆,带来较A8更运动化的外观风格。

即便外型上仍旧依循奥迪轮廓圆润、线条刚硬的设计语汇,但新A6在更为流线的前提下,塑造出最低0.24Cd的风阻系数,带来更好的油耗与车室静肃性;此外,更高比例的高刚性轻量化钢材运用,也让行路品质更胜以往。在车长、车宽及车高分别增加7mm、12mm及2mm后,新A6也具备较旧款为佳的乘坐空间表现,配合重新设计的座舱与座椅规划,令乘坐舒适度增色不少。

在中控台陈设方面,新A6再度发挥复制贴上的功力,完完全全将发表于新A8、下放至新A7上的这套10.1吋MMI Touch Response移植过来,配合下方8.6吋掌管空调及做为手写板使用的触控萤幕,以及12.3吋全数位仪表,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驾乘体验。驾驶人可以手机使用的概念,利用快捷键及档案夹来客制化适合自己的操作模式,让每日在车上的移动时光都更能随心所欲。

即便车格定位在A8与A7之下,但新A6也备有全套奥迪最新的驾驶辅助科技,包括: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驶入/驶出停车位等等,但届时仍须考量国内法规及市场需求,才会评估是否引进。

在发表初期,奥迪先以两具V6引擎做为新A6的动力架构,分别是汽油3.0 TFSI(340hp/51kgm)及3.0 TDI(286hp/63.2kgm),并全数搭载48V轻油电系统。这套轻油电辅助能强化节能表现,每行驶百公里可降低0.7公升油耗,至于市场主力的四缸汽、柴油引擎则会在今年稍晚才加入阵容。原厂也特别强调新A6具备优异的操驾乐趣,不只提供传统圈簧、运动圈簧、可变阻尼悬吊和气压悬吊等四种底盘设定,更加入后轮主动转向与可变转向齿比功能,进一步提升运动性能。新车将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国内最快今年第四季或明年初有望得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