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2018年04月03日 19:18:30
分享到: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本田CRV在同级车市场中所向披靡,但随着目前的暂时停售,同为日系急先锋的马自达第二代CX5似乎获得了更多的关注。本田和马自达在钻研技术的热情方面有着很大的想通。地球梦和创驰蓝天虽然走了不同的道路但依然可以针锋相对,各有所长。而在SUV大潮下,CX-5车型同样也是马自达产品线的重要销量来源。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相比一些大品牌,马自达这样的小厂虽然产品线比较窄,平台资源也比较有限,但也并不总是坏处。相反在产品更新的效率以及应对消费者反馈方面,小企业可以做得更加灵活和有效。那么新一代的CX-5和老款相比到底有些什么样的进步?是否足够打动你?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上一代CX-5是魂动设计下诞生的第一款车,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虽不至于落伍但多少显得过于朴实。新CX-5的外观无疑变得更加犀利也更夺人眼球,这也是在今天的竞争中能够立足的必要条件。

动力方面延续了老款2.0和2.5匹配那台号称同级最优的6AT变速箱。除非改走涡轮路线,否则这套成熟的动力系统短期内确实没有必要从CX-5上淘汰。马自达的下一次发动机革新恐怕要等到新一代昂克赛拉上,进一步提升燃效。坚决不做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不过看似沿用的底盘,整体结构没有大的变化却在刚性上有了不小的提升。肉眼看不见但在实际驾驶中对降噪减震以及安全都是有正面作用的。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作为一台SUV,调教自然不如昂克赛拉那么灵敏。2.5的整体驾驶感受和阿特兹比较像,车身更重又是四驱所以加速感不是非常强烈。悬挂行程长舒适性会更好一些,走拼接水泥路确实有那么些高档车的感受。这里面当然也有整车隔音工艺提升的功劳,前排甚至用上了双层隔音玻璃。

马自达没有灯厂的头衔,但在车灯运用方面也总是走在前列的。这次换代也不出意外地全系搭载了LED大灯,外观效果当然是无可争议的。不过消费者也不要高兴太早,宝马和思域上的灯都叫LED灯,可价位差距那么大,照明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受制于成本,马自达的LED头灯也并不算在优秀的范畴里,尤其是雨天。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新车的内饰的变化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这个曾经的体育特长生也开始注重起视觉上的豪华效果,而且实际效果也确实不错。只不过限于成本不可能真的把内饰做得非常柔软,这也是无可厚非。配置方面落差比较大,上到2.5的高配车型就显得很丰富了,HUD功能的投影方式也做了改进,比昂克赛拉那种翻起投射的看起来要更整洁一些。座椅记忆和前排加热,以及腰部支撑也没有缺席,这对长途驾驶很重要。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独立式的中控屏比较合乎潮流。在今天尺寸不算大,功能也不算很出挑,优点是位置比较高看起来比较方便。采用独立中控屏的另一个好处在于中控台可以不用设计得那么厚重,对视线有一定的帮助。而说到视线,马自达在新CX-5上也特意调整的A柱的位置,后移5厘米左右,其作用同样是出于改善视野。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新车的后排有一定改善,但并不算十分明显。至少乍一看后排腿部空间依然算不上宽敞,中间隆起的传动轴通道依然保留。要知道上一代CX-5的后排可是饱受诟病的。不过也别急这下定论,在轴距保持不变的前提下马自达其实还是针对后排做了努力的,而且直接针对消费者之前提出的批评。只有你亲自坐上去才明白改变主要体现在加长的坐垫和更加倾斜的靠背角度方面。空间有限不能改变,但乘坐舒适性还是能加以改进的。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新款马自达CX-5改进了些啥,值得入手吗?

总体而言改进后的CX-5很有竞争力,但小编认为现在依然不是入手的最佳时机。作为上市新车,全系价格没有优惠,顶配车24万5意味着落地价要近28万,这已经超出大部分人对马自达品牌的心理预期。此外,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做法,魂动红加价3000,钨钢灰加2000。再加上目前产能还没有完全释放,不加价的颜色恐怕需要比较长的订车周期,这也无形中制约了销量。参考上一代CX-5的优惠幅度,建议消费者再等半年左右。如果这台车能够出现8000以上的优惠,那就非常推荐入手。

署名:四个轮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