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以为出租车脏乱差? 那是因为你没体验过嘀嗒出租车

2018年04月04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还以为出租车脏乱差? 那是因为你没体验过嘀嗒出租车

如今,在网约车的挤压之下,出租车司机的日子已经越来越不好过。尽管出租车有着统一性、安全性、可靠性等诸多优势,但是在打车体验上却渐渐不及网约车,以至于被越来越多乘客冷落。然而,这背后的原因,十分复杂。

在众多移动出行平台中,嘀嗒出行一直怀揣着复兴出租车行业的情怀,并且一直在为之付诸实践。

9城同步开放

4月2日,在原有8个城市基础上,嘀嗒出租车一举开通了9个新城市,包括成都、重庆、南京、武汉、西安、长沙、郑州、青岛和咸阳,嘀嗒出租车正在从一线城市,不断向二三线城市进发。

嘀嗒出租车在司机端定位于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在一线城市的运营也日趋成熟,在出租车司机群体中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因此,很多出租车司机和相关企业团体在这次新开放9个城市的筹备阶段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试运行期间就达到了“当地出租车司机注册比例超过70%,3分钟应答率超过80%”的开放标准。

很显然,滴答出行的平台化优势已经在出租车行业受到广泛认可,这也是滴答出租车此次新开9城的筹备工作如此顺利的原因。

针对此次开通的9个新城市,嘀嗒出行在乘客端提供了最高66元的新人大礼包,内含多张出租车优惠券,且用户还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嘀嗒出租车月卡。

在出租车司机端,此次新开9个城市的前2000名注册的出租车司机,可获得冲单奖励翻倍:即每日满三单奖励40元,满5单奖励50元,满8单奖励100元。

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

在过去二三十年里,出租车一直是一个特许经营的卖方市场,且供给远远小于需求,这使得出租车本作为服务业,在服务上却一直留给公众比较负面的印象。

尤其是拒载、绕路、车内卫生等问题较为突出,这也使得出租车行业在网约车兴起后,其原有的问题越来越明显。

可以说,正是网约车和共享经济的繁荣倒逼了出租车行业的变革,让他们有了紧迫感和危机感,才让有改革意愿的出租车行业同嘀嗒出行走到了一起。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正是因为看到了出租车行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出租车的生存空间日益被挤压,司机群体职业满意度下降,离职潮出现,市民打出租车体验变差等,滴答出行才决心开展出租车业务。”

而嘀嗒出行在出租车业务上的目标,就是去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

为此,嘀嗒出租车首创了“零元佣金不抽成、公平抢单不派单,没有虚拟积分制度”的政策,不仅为出租车司机营造了公平健康的竞争环境,也提升了乘客的打车体验。

此外,嘀嗒出租车在业务开通之时就鲜明提出,做一个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不走滴滴的老路,让出租车司机不再担心订单被网约车分流,更好地保障出租车司机的利益。

目前,嘀嗒出租车在乘客叫车1分钟以内的平均应答率,已经超过75%,而在非高峰时段的应答率,已经超过95%,不管在司机端还是乘客端的体验都做到了业界第一。

为了助力出租车服务水平的提升,嘀嗒出行还在业界率先推出了“橙星”出租车计划,在车辆座套干净程度、车内整洁程度、车内气味和沟通礼仪等方面,设定了评分标准,让乘客来评选橙星出租车,以达到正向激励和示范的目的。

经过5个月的实践,嘀嗒出租车在司机端和乘客端的认知度及口碑均有明显提升,这使得目前平台应答率持续提升,用户等待时持续缩短,使用体验持续完善。目前,嘀嗒出租车在乘客叫车1分钟以内的平均应答率,已经超过75%,而在非高峰时段的应答率,已经超过95%。

最后

对于移动出行平台而言,谁能最真正从平台供需双方的需求,让车主和司机,以及用户都能够真正满意,实现平台生态的和谐,谁就能占据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在积累了8000万顺风车用户之后,嘀嗒出行将其在顺风车业务上积累的经验用于“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上来,在提升出租车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将共享出行真正落到了实处,这样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必然会在共享出行大潮下不断滚滚向前。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嘀嗒出行将全力助力出租车的行业复兴,在出租车深化改革大方向的指引下,推进巡游车的网约化,未来实现80%以上的出租车订单都来自线上,让出租车师傅都能过上美好生活,也让用户获得更加高效和便捷的出行体验。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