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不起卤素灯?遇到这种情况LED和氙气都得跪!

2018年04月04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看不起卤素灯?遇到这种情况LED和氙气都得跪!

车灯在夜晚是汽车的眼睛,没它的照明就一片漆黑,随着技术的发展,车灯的种类变得更多,变得越来越亮,光源也变得更加时尚。

卤素灯

我们在路上看到很多亮度不同的车灯,其实不是它们灯坏了,是灯的种类不一样,我们最常见的是卤素灯,这是目前汽车主流车灯中最普通的一款,也可以被称作低配车型的灯。

为什么被称为卤素,简单点就是白炽灯泡内部填满了卤族元素气体就是卤素灯。

卤素灯成本比较低,所以它的亮度比较有限,照的不够亮,颜色偏黄,亮度不够集中,寿命也非常低,只有500小时。

它的优点就是结构非常简单,坏的时候换一个灯泡就完事了,价格也便宜,一点都不心疼。

雾灯专用

卤素灯的色温非常低,穿透力比较强,在一些雨雪大雾这种恶劣天气会起到非常好的警示作用。

不要看不起卤素灯,雾灯都是用卤素灯为主,你在大雾天气还要靠卤素灯。

氙气灯

氙气灯是目前市面上也比较常见的,氙气灯是用氙气代替了传统的灯丝,灯光内经过高压,两万三起伏啊,点亮里面的氙气,氙气灯就亮了。

亮点接近目前最时尚的LED灯,比卤素灯更亮,寿命提高了四倍,亮度提升了,但是能耗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电耗只有卤素灯的三分之二。

缺点也比较明显,氙气灯因为要一个高压的经过,需要时间,并不是一打开就马上很亮,需要三秒钟左右。亮度才能达到正常水平。

加透镜

三秒也不久,这个可以忽略,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缺点就是不适合单独拿来做远光灯。如果你要改装氙气灯,那必须要加一个透镜,这样才不会危害到别人。

LED灯

LED灯是目前逼格最高的车灯,一提到它,能有这种灯的车,都是高配车型,它的优点就非常多,内部灯管里面是由一个个发光原件组成的灯源。

摆造型

它的体积非常小,能够灵活自由组合不同造型,所以你看到有些LED灯会有不同形状,那是这些发光原件在灯罩里面摆出的造型。

什么L字型回字型都是摆出来的。LED灯看起来就非常时尚炫酷,豪华品牌的车就很会善用这些LED灯来设计出独特美感的造型。

色温适合日间使用

LED的亮度非常高,颜色比较正,偏白色,能耗并不高,相反是三种车灯里面最低的,色温接近日光,所以日间行车灯都用LED。

寿命也是最长的,到达了五万个小时,LED灯点亮的速度也是最快的,远光灯、转向灯、近光灯都是不在话下,亮度由于太强了,导致近光灯被误认为是远光灯。

缺点还是有的,LED灯成本较高,维修起来就贵了不少,如果里面要是有一个原件坏了,就不是换个灯泡这么简单,要换整个灯组。

别看LED灯和氙气灯亮度很高很亮,但是穿透力都没有卤素灯厉害,卤素虽然没有这两者这么时尚,这么亮,但是非常实用。

能够适合所有环境下的照明,LED和氙气灯就不行了,在恶劣天气下没有卤素灯,那就等于眼瞎了。

不要看不起卤素灯,至少它是百用的。

激光大灯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更高级的激光大灯也出现了,优点更加突出,能耗更低,照射的距离更加远,但是成本实在太高,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