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帝豪,好一座简中带繁的江南园林|聚驾

2018年04月04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吉利新帝豪,好一座简中带繁的江南园林|聚驾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园林是用来休闲的。

州缺少金陵王气。这里没有森然殿阙,只有园林。这里摆不开战场,徒造了几座城门。”

余秋雨在《文化苦旅》将吴侬软语与“玩物丧志”同义,也悄悄地将苏州与精简划上等号。

虽然当下的苏州也同样和金鸡湖畔CBD的繁复划上等号,但在大部分人眼里,它还是那个“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的小城。

小城自然要有“小生活”,那就逛逛老城里的园林吧。若要大气一点,来个水天一色?较远的太湖西山也是一个好去处,只不过需要一辆车。

这辆车就是车聚君这次试驾的吉利全新帝豪。

前往苏州试驾前,车聚君事先脑补了之前试驾的那辆帝豪GL:去掉GL徽标后,帝豪是不是更小、更慢、更廉价了呢?

顶配售价比GL便宜了1.7万的帝豪,三围尺寸小了不少。但在外观上帝豪显得更接近国人眼中的三厢轿车,车头、车厢、车位分割明显,三厢效果反而比GL要好一些。

车聚君的试驾车是一辆香槟色。车头没有了老款的枯燥乏味,重新设计的大灯科技感十足、前包围造型比例得当,让它贴近家族化的同时,也有自己单独的思考。

车尾虽没有车头那般耐看,至少做到了“稳妥”,除了假排气装饰外,没有像帝豪GL那样让别人抓住“A4尾灯”这样的明显槽点。

车内空间也是吉利家族化设计,进入车内就在想:难道每次试驾吉利都重复介绍一遍吗?车机也搭载“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在试驾GL时,它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新帝豪上同样有很高的语音分辨率。

看到这里,你们会说车聚君在“报流水账”。没错,全新帝豪也是以“流水账”的方式展现在车聚君面前,一看就是吉利家的,而且长得还挺俊俏。

这,是新帝豪形象的精简又比例平衡。

出发,目标太湖西山。

新帝豪的动力总成为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一具邦奇CVT变速箱,从80kW的最大功率就能看出,新帝豪是温和平顺的性格。

没有涡轮增压,也没有排量支持。新帝豪随着一声嘶吼跑了起来。吼完便安静下来,持续丝滑般地发力,CVT变速箱起到了很大帮助。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自吸加CVT最适合日常驾驶。

但还是想抱怨一下发动机的噪音,当中后段加速时,发动机的嘶吼响彻整个车内。不过这也没辙,小马拉车必须让发动机的转速升高。

新帝豪的动态表现非常简单明了,能清楚的知道新帝豪能提供给驾驶者以及乘客的是波澜不惊。

驶上快速路后,新帝豪的高速巡航表现却让车聚君找到了它的“繁”。

“底盘功力”不知不觉成了吉利帝豪系列的拿手戏。在新帝豪上同样体现在悬挂支撑以及底盘滤震上。最明显的就是经过高架道路的伸缩缝时,传到车厢内清脆的“蹦蹦”两声,还有高速巡航状态下传递到驾驶者各个感官的安全感。

下急转匝道,车聚君没有减速的很彻底。新帝豪在较高速度过弯时,轮胎极限来的比底盘快,这个现象同样可以在帝豪GL上找到,底盘调校又出自哪位高人之手?

但真正看得出花了功夫的地方,是在发动机的振动抑制。高速公路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情况下,新帝豪的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500转。振动?不存在。噪音,不存在。这点和第六代凯美瑞真的很像。

这和凯美瑞有啥关系?车聚君想说:一台9万元的紧凑家轿让人联想到一台2011年的20万B级车,难道不该说发动机抑噪花了功夫吗?只不过新帝豪在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还有进步空间。

整车NVH怎么样?原谅车聚君的木耳朵,只知道后半程后排的一位媒体老师睡得很香。

这,就是新帝豪动态下的精简又内功深厚。

终于到太湖边了,全程1个小时经历拥堵、走走停停和高速巡航。车聚君一点儿也不觉得驾驶疲劳。可能是这张舒适的座椅吧,包裹性和坐垫人机工程都做的不错。副驾的厂家人员说是因为开了空气净化系统,不明觉厉。

可能有些读者觉得车聚君一个劲儿的夸新帝豪。其实相反,一路都在找它的缺点,甚至把它往坏处想,联合后排媒体老师一起想。

缺点总结如下:

仪表盘不简洁,信息不明确;

刹车还能再线性一些;

发动机舱再做下降噪;

较硬朗的底盘可能会让一些追求舒适的车主抱怨;

暂时找不到。

“去太湖西山继续找吧”车聚君和后排媒体老师其实想去岛上看看风景,开着新帝豪模拟一场自驾游吧。

在蜿蜒的环岛公路上,新帝豪提供不了任何驾驶层面的乐趣,在面对连续弯道,转向手感不会影响你的心情。只要不急加速,新帝豪的会从你的脑海中暂时消失,闲庭信步”不错过每一处风景,才是当下的乐趣。

听着副驾这位“本地导游”的讲解,西山就这么轻松的逛完了。回头对后排媒体老师说:“除了之前四个缺点外,我找不到了。”

“考虑到售价和定位还真是,那你就如实写。”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后排媒体老师说要不到老城看看园林吧。

其实,新帝豪不就是一个简中带繁的园林吗?

它各方面从简,但简中带繁。“繁”不是越多越好、越明显越好,而是用更多细节去表现充内涵和充实。

正如《山居笔记》所言:“园林是用来休闲的,何况是皇家园林,大多追求方便平适,有的也会堆几座小山装点一下,哪有像这儿的,硬是圈进莽莽苍苍一大片真正的山岭来消遣?

新帝豪,就是一辆用来“休闲”的江南园林。

车聚小结

此次试驾会有几位陪驾教练是当地吉利经销商的兼职销售。他们也向车聚君表示新帝豪订单量和销量都很好。

当问起新帝豪后期使用时的质量是否可靠?

“老帝豪有一丢丢,新帝豪现在木有。”车聚君也查了下老帝豪的口碑:异响、跑偏出现最多。

希望新帝豪能做到彻底改善。

同理,这么精致的拙政园不能毁在东北街大门口那些加价黄牛上。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