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道路安全不好教?捷豹路虎帮了家长一个大忙|仕说

2018年04月04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儿童道路安全不好教?捷豹路虎帮了家长一个大忙|仕说

文|赵小查

图|网络

相信每个家长都和我一样关心儿童道路安全问题,但是,到了“如何教给小朋友”这个环节上,才会知道这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理论教育?显然效果不好;言传身教自然是最重要的,但是对绝大多数普通家长来说,又往往无法涉及到关乎儿童安全的方方面面。

因而我们会看到在汽车企业的层面,关注儿童道路安全的主题活动不在少数。甚至可以这样说:无论品牌是否豪华,每个有责任的车企都愿意将儿童安全放在企业公益的首位,从而帮助消费者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都出了各自的一份力。

可以说,越来越多的家长在使用安全座椅、车主们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其中有一份功劳,属于汽车企业、汽车相关企业对儿童道路安全不遗余力的宣讲。

那么,捷豹路虎和其他车企相比,又有什么不同?

一落座,我就向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提出了这个我最感兴趣的问题。王燕的回答是简单的四个字:科技至善。

在眼前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里,“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是唯一一个由企业投资并参与建设的主题体验区。这个体验区面积为500平米,包含23个高科技互动体验设施,也是捷豹路虎建设的第一个规模化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固定场馆,场馆内大量运用了AR、VR、4D、体感互动、立体光雕投影等高科技,王燕说:“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沉浸式的智能出行体验”。

听到“科技”,很多人会不太清楚高科技如何运用在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上,同时,捷豹路虎又为什么把“高科技”作为儿童道路安全的切入点?

王燕说,现在的小孩子接受到的信息空前丰富,因此见多识广,甚至比家长对科技的感知都更为敏锐,“我们不能让孩子们感觉是已经见过的、陈旧的技术架构。要用能够吸引他们的方式,让他们产生兴趣、继而进行沉浸式的体验。”

而从方式上,这次的“高科技”更非徒有其名。比如在“超级奶爸”项目中,VR就描绘出汽车在天空中穿梭的奇幻场景,而在“小眼睛看未来”的视频中,则增加了捷豹路虎对人机互动的概念化设计与思考。王燕还表示,会定期对这些项目及视频软件进行更新,让体验区内的软件内容做到与时俱进,跟得上新科技的步伐,比如未来会增加无人驾驶等体验场景。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让孩子对未来交通有全面的认识,让我们的下一代能够跟上科技发展的趟儿。”

王燕最后说,希望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成为“老师的教具、学生的学具、儿童的玩具”,打造多维一体的一站式专业学习及体验环境。此外,体验区配备了专业的全职体验导师,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项目操作指导,并在体验过程中向他们及时传授相应的道路安全知识。

只能说,北京的孩子们太幸福了,可以在投资高达1200万元的体验馆中边玩边学——但这不是全部。

王燕还透露,在未来三年内,将以北京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为基地,打造体验区-经销商-社区、体验区-校园-校外活动机构等创新公益链条,深入社区、校园及儿童教育机构开展丰富多元的道路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并辐射北京周边及其他地区。同时,将逐步考察调研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在成都、广州、上海等城市落地的可行性,而如何将道路安全教育项目带向移动端,也是捷豹路虎在思考的问题。 

驾仕后记

据统计,在全球每90秒就有一名儿童因道路交通伤害而死亡。在中国,每年因道路交通伤害而受伤的儿童有近2万名,其中死亡人数超过7000人。

而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内,捷豹路虎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的启动仪式上,整个活动环节的设置都是采用故事性的讲述方式,两位形象大使“呼呼”和“抱抱”则成为台下小朋友最喜欢的主持人。

王燕告诉我们,这个项目预计未来三年将使90000多名儿童受益。“这不仅是90000多名儿童,这还是90000多个家庭。”

我们习惯称呼王燕为“燕儿姐”,她笑容很温暖,情感很真挚。说到对儿童道路安全的重视,她称之为“分内之事”,而在目前整个5000万的“梦想基金”之中,1200万元投入到体验区项目上,足见捷豹路虎的决心。

而我,则决定在孩子4岁左右一定带他去北京,在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玩一玩,我相信它能比我更生动、更全面地教给孩子关于道路安全的知识。

文字写得再多,不如孩子一句话,当我看到对孩子们的采访时,感到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教育的不仅仅是孩子,更是家长。“爸爸,系上安全带”,“妈妈,你要专心开车,不能打电话”……这些话语都不是表演出来的,孩子不会说谎,他们是真的在体验中学习到了很多,一颗颗安全的种子,已经在小小的脑瓜中种下。

而我们呢?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