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第一季度首战告捷,B级车市场要从高端复苏?

2018年04月04日 08:5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第一季度首战告捷,B级车市场要从高端复苏?

1.jpg

引领B级车市高端化

随着4月的到来,广汽丰田发布第一季度销售数据,3月份广汽丰田实现销量41,78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4.1%;第一季度销量117,143台,刷新历史同期纪录,同比增长15.8%。尤其是TNGA推动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

“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3月销量达到13,406台,同比增长52.6%;第一季度销量32,533台,同比增长22.1%。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TNGA带来的高价值使产品需求结构进一步高端化。在终端优惠不大,产能爬坡的前提下依旧斩获如此成绩,不得不说这体现了全新凯美瑞过人的产品力

2.jpg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是指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它对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的结构性变革与价值重构,就是要面向未来能够持续“制造更好的汽车”,开始集全公司之力发起自上而下的全面变革,最大限度的提升产品实力,改变以往的中庸形象,重新定义未来汽车的价值标准。

而作为千万量级的丰田“破茧化蝶”的首款作品——第八代凯美瑞,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丰田这家造车大咖颠覆自己所焕发的巨大潜力。得益于TNGA架构通过改进数百种汽车零部件,下调发动机舱等关键组件的位置,新车变得更宽、更低。低重心使汽车具有更强的运动感,以及更强的操控稳定性和行驶质感。在动力系统上,新车采用了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口碑

“朋友介绍的凯美瑞,我们在网上对比了一下阿特兹、雅阁、天籁,配置确实要丰富的多。”最终影响消费者决策的,仍然是过硬的产品力。汽车头条APP近日走访终端市场,就有不少凯美瑞准车主异口同声地如是表示。

3.jpg

在很多车主眼中,无论是为全新凯美瑞全新开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四缸发动机,所拥有的“40%的最高热效率”,还是更加亲民的混合动力车型,都是全新凯美瑞对中国消费者最大的“诚意”。一个典型例证就是,全新凯美瑞双擎车型保养成本和普通2.5L车型一致。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对全新凯美瑞而言,左手是焕新的产品力,右手是以往广汽丰田凯美瑞积累的良好口碑:问世15年以来,凯美瑞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已经收获了2000万车主的青睐,而在中国市场,广汽丰田凯美瑞在华12年推出三代车型、累计销量超165万台。

而此次,全新凯美瑞之所以能够帮助TNGA实现在华“初战告捷”,也同广汽丰田严苛的品质管理和精湛的经营功力密不可分,这也再度印证了这一竞争法则,即任何车型在销量的水涨船高是苦练内功后的水到渠成而已。

大战将至 B级车战况升级

随着4月份北京车展进入倒计时,2018年的中国汽车圈也即将进入“北京时间”,在这场中国汽车产业的开年大秀上,一大波重磅新车会“抵达战场”,这意味着中国车市即将进入新一轮腥风血雨之中。

而在B级车市场,全新凯美瑞与即将亮相的十代雅阁一决高下无疑是最大的看点。要知道,虽然近年来SUV成为了中国车市炙手可热的“明星”,但是宜家宜商的B级轿车依旧是整体市场竞争的主线之一,也是各家合资车企“兵家必争之地”。

那么,去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的全新凯美瑞,面对着咄咄逼人的敌手,将如何见招拆招呢?

同样,十代雅阁也凭借深厚的市场积累让人期待,重新设计的车身大胆引入了溜背造型,剑走偏锋,但年轻化和运动化的决心显然易见。动力总成方面以1.5T+CVT的组合全面取代以往的2.0L和2.4L发动机,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了一定程度提升,另外也通过下调驾驶席坐姿的方法来提升操控感受。

这对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中级车“天生对手”,又一次不约而同地站到了竞争舞台的中央。

显然,比对手早半年上市的全新凯美瑞占据了先发制人的优势。第一季度的喜人成绩,想必也为广汽丰田充满信心迎战新一轮鏖战增加了不少底气。

4.jpg

突破之年决战体系能力

从凯美瑞和雅阁两款重磅车型的接连换代,我们不难看出来,B级车正在悄然掀起一场由消费升级所引发的产品变革。年轻、动感和高品质这三大主题,将日渐成为潜在消费群体的核心需求,重新引起大家对B级轿车的关注,助力B级车市场迎来新一轮的复苏和突破。

5.jpg

另一方面,围绕着全新凯美瑞和TNGA的导入,广汽丰田体系力上也实现了一次全方位的进化。而这场进化也即将迎来新的机遇期。按照规划,2018年被广汽丰田誉为“突破之年”,将力争实现超越50万辆的销量目标。除了TNGA的SUV阵营导入之外,更为关键的就是凯美瑞要在B级车市场形成新的突破之势,真金不怕火炼,同第十代雅阁之争将成为检验全新凯美瑞乃至TNGA成色的最好契机。而这两大中级车重磅选手的贴身鏖战,也势必会在中级车市场掀起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