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大家聊聊一般交通事故涉及哪些间接损失

2018年04月04日 10:25: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和大家聊聊一般交通事故涉及哪些间接损失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成了很多家庭的必需品,而非奢侈品。有了汽车之后,一般都会涉及保险,很少有车辆是“裸奔”的,既然车辆一直在“奔跑”,发生事故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很多车主有这样的观点或意识:“我的汽车已经保险了,你们就找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赔的!”,有的甚至会说:“保险公司赔多少,我就赔多少。”..........这些,其实都是不合适的说法,或者说,这些说法是错误的。

为什么说是错误的,这需要从几个方面去说明: 第一,车主和保险公司是合同关系,是根据合同的约定进行经济赔偿或补偿的;而车主和事故方是侵权关系,2个关系不一致,也就是说,即使你有保险,也不是什么事都可以找保险公司解决。第二,很多车主观认为自己有保险,就什么都可以赔,其实,保险合同有很多免责的,比如醉酒驾驶、故意行为、间接损失等等(可详见保险条款),本篇,就主要和大家聊聊一般交通事故涉及哪些间接损失,因为,经常有朋友咨询这个问题。

0311142151ac67e7da1853.png

首先,明确一点,根据商业险保险合同以及条款约定,间接损失是不能理赔的。那么什么是间接损失呢?就是非事故直接造成的损失,在空间和时间上都有距离差和时间差的损失(这点经常会有纠纷),比如撞了电线杆造成停电后的生产损失。其次,交强险并没有明确规定间接损失不能理赔,所以,从法理上,交强险是可以理赔的,但不少保险公司为了少赔,有时也没有在理赔,需要各位车主争取。

下面,言归正传,一般交通事故涉及哪些间接损失。

03111443a3b4429ef26569.png

一、车辆贬值费:车辆发生重大事故后,修复造成后车辆价值贬值的费用,一般指新车且针对无责方。

现状:商业险保险公司不赔,交强险一般也不赔;诉讼也不一定能获得赔偿。

二、交通费:是指发生事故后,无责方不能再使用该车辆,需要租用其他车辆产生的费用或其他交通费用。

现状:商业险保险公司不赔,交强险一般也不赔,诉讼一般可以赔(有些判在交强险内赔,有些判全责方承担)。

031115186cec3a0ad01037.png

三、误工费;是指发生事故后,无责方为处理该交通事故而造成的误工费。

现状:商业险保险公司不赔,交强险一般也不赔,诉讼也不赔。

四、营业性车辆的误工费(停运损失费):是指营业性车辆发生事故后,无责方因事故不能正常营运而造成的收入减少。

现状:商业险保险公司不赔,交强险一般能赔,诉讼可以赔。

总结:对于间接损失,商业保险都不赔,交强险有些能赔,诉讼一般能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