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着M招牌的六缸蓝色宝马之车辆检测(多图慎入)

2018年04月04日 11:06: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挂着M招牌的六缸蓝色宝马之车辆检测(多图慎入)

晨光尚在一辆蓝色的宝马M235i已经出现在了复检车间的工位上,这辆只开了两万一千多公里的M235i车龄不到三年,从外观上看只是车漆有些瑕疵,不过判定这辆车的品质如何只看车漆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要搬出万能的故障检测电脑才行,确认全车没有任何隐性故障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用这个了,经过检测只是行驶里程数和表显差了两公里而已,这是在正常范围内的。

打开发动机舱盖,宝马2系那并不算大的发动机舱里满满的都是直列六缸的情怀,编号N55B30A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虽然不能和宝马M3和M4的S55B30终极大六缸相比,但是应付一般道路绝对是绰绰有余了,更重要的是要比S55好伺候得多,也没那么容易被高温所困扰。

在M GmbH的真传之下,不仅排气声浪有些E36 M3的风韵,在ZF 8HP自动变速箱的加持之下,加速性能并没有比6挡手动差到哪里去,但是开起来却要容易得多。

经过检测这台发动机只是气门室盖垫发生了轻微的渗油,这真的是宝马车的通病,进口宝马也不例外,再开一段时间就只能更换了。

宝马车的双球节麦弗逊式前悬架需要注意的就是球节的状况如何,如果防尘套有龟裂或渗油的情况,就说明悬架的状况不太好,可能是经常走烂路造成的。这辆车是没有问题的,多连杆后悬架也没有任何问题。

像M235i这样的高性能钢炮,刹车有没有出现过过热也是需要检测的,这辆车的刹车盘磨损正常,刹车分泵也没有褪色和烧灼的痕迹,刹车片的磨损也属于正常状态。普利司通博天族S001轮胎也没有任何外伤和过度磨损的痕迹。

最后就是通过电子机油尺来确认发动机机油存储量,这辆车既不烧机油,也没有增机油。放在行李厢最理想重量分配位置上的蓄电池,经检测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宝马车为了获得最理想的整车重量分配,蓄电池通常都会安放在行李厢内,由于导线比较长,容易出现蓄电池充电不足的情况,而且行李厢内冬季温度较低,对于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来说有所不利,所以需要注意检查蓄电池的实际使用寿命如何。


好了,检测完成,体验了一下检测的乐趣,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人养车—直营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