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 |领克02引发海量国际关注 吉利全球征程进入新篇章

2018年04月04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品牌 |领克02引发海量国际关注 吉利全球征程进入新篇章

“领克创造了共享经济时代的汽车”、“领克02外表出众,超凡绝伦,当属领克系列的巅峰之作”……3月26日,领克最新产品领克02在阿姆斯特丹发布,比此前的领克01,领克02在国际中刮起一股更大的领克潮流风。笔者浏览了海外媒体对领克02的报道,也呈现霸屏模式,一些外媒甚至毫不吝啬用上了诸如“超凡绝伦”这类形容词。领克带给这些挑剔的“专业评委”带来了全新的冲击,新颖大胆的设计、卓尔不凡的驾驶感以及智能网联的便利,都让他们大呼过瘾。

领克02全球首秀

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始,这种惊讶和惊叹还在持续发酵。从26日领克发布开始,在再到之后31日的五天时间中,国外媒体共持续发布“领克进入欧洲市场”、“领克02亮相阿姆斯特丹”等相关报道。其中,大多数文章持有积极正面的观点。在这一轮新闻报道中,欧盟总体报道势头强劲,与中国市场的现象级关注度形成呼应。其中相当多的一部分文章来自科技媒体,包括不少影响力显著的刊物。

领克02为什么能如此受到关注?单从产品来看,领克 02是吉利高端品牌领克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其定位于高能轿跑SUV,这是领克品牌对于当代年轻群体个性化的极致表达。这款产品仍然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领克 02将搭载2.0T与1.5T两款发动机,匹配多种动力组合,其创新引领的互联科技以及标杆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动感与激情的驾控体验。除了在产品上极致外,在领克02从阿姆斯特丹开始掀起“领克风”开始,它实际上早已经在全球引起了持续性的关注。

领克 02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搭载2.0T与1.5T发动机,将配备多种高效动力组合

2016年10月,领克在柏林发布,从诞生之日开始,它就一直受到了全球的关注。英国媒体在品牌发布的时候,一看到样车就惊讶于其设计和做工,赞叹道它可以和它的大表哥沃尔沃相提并论,甚至能和德系豪车奥迪“有一拼的水平”。而此后当领克01 发布的时候,国外媒体就开始惊讶于这个品牌的魅力。当时的媒体惊讶而兴奋的在报道中写到,“领克01是这个中国品牌在竞争激烈的欧洲的首次尝试,根据我们所看到的,它将会在欧洲取得成功。它酷炫的外形设计语言令人耳目一新。”

外媒的惊讶并不难理解。回顾历史,领克的发展可谓刷新了外界对汽车和造车的认知。领克最开始酝酿与2013年,其脱胎于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架构项目,是一个介于沃尔沃和吉利之间的高端合资汽车品牌。它由哥德堡的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和哥德堡设计团队负责研发与设计,在中国与沃尔沃共享制造基地,按照与沃尔沃标准制造。领克的模式简单来说就是16个字——“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这看似简单的总结背后,是吉利在多年发展之后,重新总结出的中国汽车品牌如何做强并走出去,成长为一个国际化品牌的心得。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先生宣布领克进入欧洲市场

而实际上,领克的意义也正是在于此——从企业的搭建上来看,它采用了从未有过的汽车品牌打造方式,吉利和自己全资公司沃尔沃联手;它的品牌定位和战略路径,都是前所未有的,他是一个高端化的国际品牌,目标是全球市场。这些使得领克在国内外受到强烈的关注。实际上,领克的出现也为中国汽车带来了许多新的启发,这包括诸多方面。首先是在模式上,与国际豪华品牌的合作,尤其在研发制造等领域,都足以为后来者效仿。在营销和品牌塑造上,领克更是集大成者,它成功的刷新了中国品牌在全球的影响,更在国内为中国车企向上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土壤。这是一个先行者所肩负的意义。

中国汽车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从国内来看,以吉利为首的自主品牌已经形成了几大年销量超过百万的企业,并且销量十分稳定。在单一车型销售上,这几大品牌已经能够进入到前十之中,与合资品牌形成正面较量,这是前所未有的改变。第二,中国车企的资本开始充实,他们能够通过海外收购等方式,来形成自我的核心竞争力,比如在海外建立独立的研发基地。第三,中国汽车到了走出去的阶段,在国内自主品牌已经在高端突围上取得了进展,而走出国门是必须要进行的战略步骤。中国必须要至少有一个能够在国际上立足的汽车品牌,这是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关键支撑点之一。

高能轿跑SUV 领克 02

显然,吉利在这一方面做很有代表性。从去年收购沃尔沃卡车,再到收购宝腾,入股戴姆勒等,吉利正在构建一个庞大的“英雄联盟”。而领克在这一个联盟里面,将成为吉利走向世界的重要布局和先锋。领克 02将与领克 01双拳出击,构成领克SUV双子星战略,这两个兄弟产品将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显然,继承了领克01优秀的口碑和基因,领克02要打开市场容易的多,它很可能成为汽车消费的新潮流。

另一方面,领克的“先锋定位”已经开始落地。根据领克汽车的欧洲战略规划,2019年起,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将全面启动领克汽车的生产制造工作。得益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带来的协同效应和规模效益,领克旗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与同样基于CMA架构的沃尔沃2018款XC40共线生产。有了吉利和沃尔沃合资的背景背书,领克在欧洲的道路相信会顺畅很多,这将成为吉利集团未来发展的新动力和国际化的新注脚,而其发展也将成为更多中国品牌的拓荒者和改变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