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马斯克发疯 伤害我们感情最深的却是另外一家美国车企

2018年04月04日 13:03:2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null

最开始看到老川,小柔以为老川就是楞。万万没想到他不只是楞,简直是彪啊。上任以来,看到啥挣钱的都想往美国薅。赶上那个叫马斯克的相好发疯,给老川枕边风一吹,老川薅了资本主义盟友的,还想薅社会主义羊毛。

老川你继续日本妞、瑞士表,一天三顿小烧烤,完事儿make love岁月静好不行吗?make love不够你折腾的还要make great?

null

马斯克更是一个损色。中国市场去年销量就占了特斯拉的20%,在我地大物博、物华天美的大中华卖车你就好好卖吧,还成天嫌这嫌那。顾客是上帝,你上帝都不要了?马斯克这种搞法,说明他还不想长大。因为只有青春懵懂的少年,才不敢直接对着女神就开撩,只敢在她面前闹,纯为了让她在人群中多看他一眼。

老川和马斯克这一闹不要紧,可能会把美国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这些队友坑了。其中,躺枪最严重的可能是通用汽车。

null

想当年,通用那叫一个牛X,长期全球汽车销量第一。没想到是个外实内虚腹中空的家伙,08金融危机一下就给干趴下了。要不是美国政府丢了一个急救包给他,靠着“人傻钱多”的中国市场,就通用别克和雪佛兰那一堆除美国和中国以外市场,被消费者嫌弃的破车,早就洗洗睡了。

那次危机之后,靠着在中国市场赚的钱买绷带一点点续命,通用这些年好像过得有滋有味儿,2017年全球销量890万辆,增长0.8%,总共赚了3亿美金。表面看起来很美好,扒开就有点不忍直视了。

null

2017年,通用的890万销量中,有400万来自中国。其中,有200万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和神车五菱。按照倪萍阿姨的脑回路,通用45%的销量依靠中国,四舍五入就是50%,再四舍五入那就是全靠中国撑起通用的门面啊!

不是小柔乱说,通用在美国本土市场是连连下跌,在欧洲更是跌得他爹都不认识了,2017年销量下滑40%,按照倪萍阿姨的脑回路,又是跌得老本都没有了。

null

再说利润,3个亿美金的利润不知道通用怎么好意思和中国小伙伴上汽打招呼。2017年上汽的利润有344亿人民币,抵得上十大几个通用。长城汽车的利润跌了一半,都得拿两个多通用才赶得上。

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2017年,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交给母公司的利润分别为154亿和53亿人民币。按照股比算下来,2017年通用只是通过这两个合资公司,就从中国捞走近100个亿!!!这还没算进口车。特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当年通用买44%的股份仅仅花了3.4个亿,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过时技术。话说:马斯克那样闹,是不是眼红通用每年在中国一捞就是上百亿?

说到这儿,小柔胸口是一阵疼痛啊!

通用在中国市场捞了上100个亿,拿回去填他们自己挖的坑。然后,美国通用那些汽车工人拿着中国人“补贴”的薪水给老川投票。再然后,把老川选上去和中国过不去。

说到这儿,小柔胸口是两阵疼痛啊!

null

更让小柔一阵乱烦的是,通用和老川贴得那叫一个紧!去年1月,老川才开始他的表演,通用就宣布在2016年计划的29个亿美金的基础上,再追加10个亿美金在美国本土投资。而且按照老川指出的套路,把一些国外的工厂关了把产能转移到美国本土。

这样吃果果的讨好,有没有考虑过热情、友好、善良的中国人民的感受?在中国挣的钱,怎么不多投点在中国?老川上台之后,就没看到通用说要在中国投什么大项目。

再看看另外一个小伙伴,福特汽车在中国销量(2017年为120万辆)只有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老川上任后,福特还不是在中国投了好几个项目,几十上百亿的银子花花往中国撒。通用在中国捞了这么多好处,不给中国人民送笔送桌送秋波就罢了,反倒支持的老川送来一口大黑锅?!!

说到这儿,小柔胸口是三阵疼痛啊!

null

对于通用的作法,小柔只能说:小子,你这个孙子装得,很不符合小柔的价值观!森森伤害了中国吃瓜群众的感情!

要说通用没有感情,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08金融危机,通用差点儿嗝屁,是美国政府输血救了它。你看它现在就成了美国政府的小泰迪,老川眼神所到之处,它上去就是一顿乱顶。而对一把屎一把尿养活它的中国吃瓜群众,它翻脸就是“别谈感情,伤钱!”

说到这儿,小柔胸口是四阵疼痛啊!

null

感情这个事儿本来就是你来我往的。对于那些不讲感情的,小柔觉得有必要给点教训了。对付熊孩子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揍一顿就老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