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全责,没买商业险如何协商?

2018年04月04日 14:11: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保险对于车主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尤其出了事故以后,有保险的话车主可以有效减少商业损失(酒驾除外)。但是总有一些车主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小心开车就不会出问题,因此除了强制购买的险种之外,商业险他们就不买了(毕竟3000多块钱呢?),但是出了问题可就麻烦了,反而要多花好几年的保费,贪了小便宜吃了大亏。

null

   就像题主说的那样,我方追尾全责,对方要求去4S店修车,一万多的修车费,自己又没买商业险,怎么办?和对方协商?对方凭什么和你协商呢?不管是追尾,还是没买商业险,都是你自己的问题,对方去哪里修车是他的自由,你要做的就是负起你应该付的责任而已,没有办法进行协商的。

null

   另外你想和对方协商什么?修车费减免?不可能,定损是保险公司的定的,既然你全责对方没有义务帮你承担修车费。走对方保险?更不可能,他是完全无责的。最后更换修车点?从修车费用来看,要么是一辆比较贵的车,要么事故比较大,不去4S店修对方肯定是接受不了的,说句不好听的换了你你会接受协商吗?

null

   难道当老赖不付修车费?人家可以告你,到时候上法院打官司不说,还有可能上诚信黑名单,钱照样要付,自己的名声也不好了,没有任何必要。只能说花钱买个教训吧。

null

   综合来看,根本的问题还是题主贪小便宜没买商业险,才会让自己吃了个大亏,如果买了商业险就没有那么多麻烦了。因此,汽车保险无小事,该买的商业险还是要买,要知道现在那些开集卡的保险都买的特别全,自己没有自我保护意识反倒寄希望于和对方协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另外,开车时也要注意一下,和前车保持车距,不要分神,避免出现事故。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