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记住这6点,危险必将远离你!

2018年04月0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倒车记住这6点,危险必将远离你!


文/少雍 音/少雍

图/网络

这起案例少雍不做过多评价,对于事故双方来说都是一场悲剧。

活泼好动的孩子

疏于监管的家长

如果能再细心一些的司机...

这一切看似巧合的交集,酿成了一起事故。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究竟能获得哪些启示?

01

每个遭遇不幸的孩子身后都有一个粗心的家长

国内很多繁华地段、市场、小区都没有地下停车场,因此车辆都是停在街巷、出入口、人行道内,然而这也是孩子们玩耍的场所。

相关数据显示,孩子在路边玩耍、步行极易发生交通伤害事故。这是因为孩子的身体矮小,汽车在倒车时,后视镜及倒车雷达经常会“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

家长应该明白,有车通过的区域,孩子千万不能“放养”。不论多远的距离,应尽量避免孩子独自玩耍,至少确保孩子始终在自己的视线以内,并时刻注意周围的交通状况。

02

越熟悉的地方越危险

很多事故发生在家门口、倒车的时候,或者是进出小区门时,因为无论是家长还是司机,到了熟悉的环境都会放松警惕,悬着的心总算可以放下了。

放松了警惕,就容易疏忽,这往往会导致事故。

03

倒车前一定要绕车一周

少雍一直倡导大家养成倒车前绕车一周的好习惯,这样能做到对周边的路况心中有数,如果有孩子在周边玩耍,应该告知或者提醒家长。

绕车一周是为了“知己知彼”

所谓“知己”就是知道自己车辆的状态,比如轮胎是否亏气等等;

所谓“知彼”就是知道路面的状况,特别是在倒车的时候尤其重要。

很多人有老司机的优越感,总觉得绕车一周是一件丢脸或者会被别人嘲笑的事,其实你想多了,没有人会留意你。

请记住,不要怕麻烦,保障了安全,才能留住面子。

04

千万注意倒车盲区

盲区可以说是造成倒车事故的第一元凶,其中撞倒、碾压小孩的事故中,几乎全都是拜盲区所赐。

很多小朋友遭到倒车碾压的惨痛事故都是因为正后方盲区最大,小朋友身高又较矮不易发现造成的,这说明我们自己的细心观察和判断是必不可少的。

05

别太依赖电子辅助设备

电子辅助设备看似高级,也确实带来不少方便,但它只能锦上添满花,不能全信。这个东西对比较宽大的物体,判断还是比较准的,但是有些跑动的小孩、小动物,或者细、窄、矮的东西还是有一定的误差。

美国安全协会做过一个倒车实验,发现单纯使用倒车雷达撞到后方人偶的概率是93.5%,结合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降低到75%

只有靠自己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最安全可靠的。

06

不着急、慢慢来

每个司机都应该会有这样的体会,如果哪天开车着急了,肯定险情就多,甚至出现事故。

开车=3分扎实的车技+3分良好的习惯+4分平和的心态

技术好解决,习惯也好培养,只有修炼一颗平常心最难!如果开车的时候都能不着急、慢慢来,调整好心态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别看倒车是小事,安全问题却始终马虎不得。

少雍在这里也祝愿大家伙都能平平安安的,如果您觉得这期节目能帮到大家,就转发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吧,一个疏忽可能就危害了几个家庭。

愿警钟长鸣,悲剧不再发生


驾之道

温暖靠谱的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