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小长假自驾出游异地出险该怎么办?这些注意事项您必须知道!

2018年04月04日 16:36:01
分享到:

清明小长假马上就到啦!相信不少车主朋友都想趁着春光正好去踏青旅游了,不过,一般假期的路上是堵之又堵啊!

null

有些高速公路甚至因为拥堵已经关闭,各位车主朋友在开车的过程中要注意行车安全,避免刮擦等事故的发生。由于路上车流量比较大,如果不幸发生了小事故甚至大事故,我们应该要怎么做?需要注意什么?今天,就跟大家讲讲自驾出游异地出险该怎么办?

null

1.设立警示标志

无论是在那个城市出了事故,都应该首先打开汽车双闪,让后方车辆可以有个警觉性,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车内人员应该离开汽车,前往安全地点,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在汽车后面设置安全警示牌。如果车内有人员受伤,应当立刻报警。并且安置好其他人员,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人员的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

null

2.拍照保留现场证据

如果汽车受损不严重,没有人员受伤,比如只是小刮擦或者其他小事故,应当在安置好人员之后,用手机尽量拍摄现场照片,在汽车的各个角度都拍一张,确保照片可以看到汽车方向,道路方向,碰撞痕迹等,建议直接录像,总之尽量保存好事故资料。

3.报保险公司/私了

如果是小事故,比如简单的刮擦,事故责任也明确,对方提出了私了,如果有把握可以选择私了,如果发生了大事故,或者人员伤亡,一定要报保险公司并报警,小事故责任不明确的情况下也应当报警进行责任划分。

如果事故车辆阻碍了交通,一定要在交警的指挥下动车,不要私自动车,容易造成事故责任不明确等麻烦。

null

在保留了现场照片后,向保险公司报案后,保险公司会派最近的查勘员对现场进行查勘,以便保险公司可以了解到事故的具体情况进行定损处理。

4.定损

一般情况下,在保险公司查勘员查勘完现场情况后,车辆就可以去相应的4S店或者修理厂定损,在出险之后,一定要尽量拿到事故责任划分证明等资料。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提供各种资料证明来完成。

null

5.修车

假期期间,4S店的值班人员一般只作为应急使用,出险的车主朋友切不可着急,与保险公司定损员协商好定损以及修车的时间和修车的地点。

6.异地出险

如果是在异地出了事故,如果只是刮擦、责任清楚、没有第三方受伤等情况出现,如果可以大概判断出车辆受损情况,可以与地方选择私了,毕竟省时省力,而且自己也不会逗留太久,不耽误自己工作。如果出险了,与本地流程差不多,值得注意的就是回本地修车还是在异地修车,如果在异地修车,由于人生地不熟,建议到正规的4S店或者保险公司推荐的修理厂进行修理,并且实际维修项目不要与定损项目相差过大。

null

7.理赔

我们出了险,定完损,修完车,如果是在保险公司合作的修理店,是可以将事故交托给该修理点的事故顾问的,我们只需要提供资料,了解修车详细内容即可,钱款他们会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修好车通知车主,车主直接开车走人就可。还有就是需要自己先垫钱然后保险公司返钱给自己的,一定要与保险公司沟通好。

8.注意事项

在出险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保险单有没有过时间,如果过期了,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还有撞到自家人和自己加装的东西造成车辆损伤的,如果没有经过定损直接修车,二次不当行为造成损伤(涉水熄火再打火)都是不赔的。


今天说的都是与出险有关的事,如果发生了事故无论是大是小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避免出险的最好方法就是安全驾驶,不违章不违法,最后希望各位车主朋友开车一路顺风,安全到达目的地。

本文内容转自网络 版权归原文著作权人享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