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怼宝马,干思域?这车疯了吗?

2018年04月04日 12:01:4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怼宝马,干思域?这车疯了吗?

自从上一次小新接到邀请去了名爵20T自动Trophy超级互联网版的体验活动,详情请看……由于当时是技术测试,我们没法亲身体验,也有不少朋友在底下留言问过我们这套系统真的靠谱么?14.68万元的售价我为什么不买思域?加上之前有媒体祭出名爵6吊打宝马3系的标题,连我都觉得名爵真是膨胀了,现在连宝马都不放在眼里了,来试车之前,五音不全的我已经练习好一首《凉凉》准备献给名爵的朋友们。

到了上海的试驾现场后,我最终还是把歌吞到了肚子里,绝不是因为我歌喉怕影响同行媒体老师的睡眠质量,也不是因为我被公关小猪佩奇的社会纹身吓得不轻,而是我发现,这台名爵20T自动Trophy超级互联网版,本身就是冲着思域来的。

在这之前先说个有趣的事,一般的品牌卖得最好、走量最大的都是中低配车型,并且一般车型在大卖以后,都是就中配附近的型号增加一些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跟个康师傅似的美其名曰加量不加价,名爵6倒偏不。增加中低配?不存在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增加中低配的,科技配置越配越高,直接在原有的顶配版本上,再加了一个更顶配的版本。

是买名爵6的人都特别有钱么?翻了翻名爵6的配置表还有销量人群数据后,我有点懂得为啥名爵看似要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这种别人看起来的反常规,正正是名爵市场团队精心设计的。

要知道,名爵6超过50%的买家,年纪都在90后附近,这帮人啊,买车不像老一辈的纠结所谓的性价比,一分钱也不想让商家多挣。并不是说现在的90后容易受骗,不讲性价比啊,只是90后眼中的性价比是什么呢?——爽!你让我感觉到爽了,这钱花得就值。在销售数据看,名爵6有超过70%的销量都是都来自中高配车型,现在的网络资讯那么发达,看上了一款车,资料一搜一大把,只要没有什么硬伤,看上了买就是了,不就是钱么!

另外名爵6这款车高配车型的确性价比很高,配置也很好地戳中消费者心中想要的,这不,3月份名爵6的销量就又破新高,直接过万了,这个价位的运动型A+级车,现在能做到的也就思域和昂克赛拉了,且不提因为产能原因,有些客户不愿意等而退订的事了。

看到这里,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水军的嫌疑了,夸奖的话收一收,让我先捋一捋这篇文章想要讲什么。

啊,对了,这款“高达”14.68万元的名爵6凭什么敢卖出这个价?

简单讲一下这款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本是什么,如果超级运动这四个字让你肾上腺素飙升的话,我很遗憾地告诉你,这款超级运动版其实动力上并没有什么不同,而是多了一套MG P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了防碰撞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还有车速辅助7大功能。实际体验怎么样呢?对于这个价位而言,连处女座的我都觉得已经没什么大黑点可以诟病的了。

<<  滑动查看更多  >>

名爵6的技术原理看着很复杂,概括起来也很简单,整套系统依靠的是声波雷达+摄像头图像分析的技术来做到的。抛开车道偏离这种大家都有科技配置不讲,这套安全系统的核心在于整车的FCW前方防碰撞功能和AEB自动刹停功能。

跟名爵的工程师交流后,了解到名爵6这套系统是由雷达加摄像头共同工作,名爵6的监测角度能达到51°,不但能探测到正前方的状况,还能监测到前方插队车辆和偏角度监测,这在同级来讲,这已经可以说是越级体验了。

实际体验下来,ACC巡航在30-130km/h速度区间内都可以很好地工作,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跟车距离,跟车给油很线性,加速很均匀,不会出现前车变道而前车空无一物而造成突然加速,不过在刹车的调教上,名爵6还是有一点谨慎,刹车的幅度和力度稍微大了点,当前车减速的时候,自动减速有点突兀,这方面也跟名爵的工程师反映了,希望工程师在未来能有所调整。

至于那套AEB自动刹停系统到底有没有用?恕我技术不到家,还是没有很好地体验出来。因为AEB自动刹停是这套安全系统最后的防线,不是特殊情况不会介入工作,尽量避免因为误介入而对驾驶者造成不好的体验。当雷达探测到与前车距离过近,有可能碰撞时,系统先是有一个警示音提醒,把驾驶者的注意力拉回现实,然后检测到驾驶者依然没有任何制动的想法,到大概离前车6米左右,车辆才会自动全力制动。由于情况比较极限,一般人没到那个距离就会抵不住心理压力就主动刹停了。据工程师介绍,这套系统在40km/h的速度下都能做到自动刹停,在80km/h的速度以下都能工作,有效降低撞击带来的伤害。

既然定位在互联网汽车,还是不能避免提一下名爵6上的斑马系统。这套和阿里巴巴联合合作的斑马系统迎来了2.0版本,操控速度更流畅、更人性化之余,功能也变得更多,360度全景摄像头很清晰,甚至新的斑马系统让人和汽车聊天再也不是一件尴尬的事情了。

为什么要提车机系统?因为我们之前试驾思域的时候,对它的车机系统很是纠结,我们喜欢高配的配置,但高配却没有CarPlay,本田自带的系统虽然还算流畅,但逻辑性和功能性方面欠佳;选择有CarPlay的版本却只能选择中低配,可见一个好用的车机系统有多重要。听闻十代雅阁的中控系统也和阿里巴巴进行了联合开发从而解决用户一直吐槽的车机问题,未来也有可能下放到改款思域中,这么看来名爵6可谓是比对手先跨出了一大步。

最后说一下名爵6的售价,对于一款逐渐被市场消费者所接受的运动型家轿,一下就推出接近15万元的版本,看着的确是有点贵,而且从产品调性和价格区间来看,正如我开头所说,明显就是冲着思域去的。

当然,你依然可以多加2万买一台当红炸子鸡车型,这没有错,客观地说,名爵6要冲击思域的地位,短期内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我认为名爵6的存在更多的是在你买车之前,为你提供一个更具性价比,更符合年轻人需求的选择,到底是选择安稳还是选择拥抱未来?别抛硬币了,去开一下名爵6吧,你会有答案的。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