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亏三年终盈利 一汽轿车2017年财年利润增长150%

2018年04月04日 17:32: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连亏三年终盈利 一汽轿车2017年财年利润增长150%

一汽轿车2017财报.jpg

中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文中简称一汽轿车)在连续三年亏损之后,终于在2017年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从一汽轿车公布了其2017年业绩报告来看,终于在实现了扭亏为盈,一汽轿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预计为2.6亿元-3.2亿元,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3.8%。

一汽轿车能够在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与其公司落实深化改革,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和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上任即大刀阔斧的重立公司目标,梳理公司架构都有着很大的关系。

20170802_1501653994787869.jpg

在上任第二个月(2017年9月份),徐留平董事长就将一汽旗下的一汽奔腾、一汽吉林和天津一汽三大自主板块进行了整合,正式成立一汽奔腾事业部。同年12月27日,一汽奔腾事业部召开首次经销商大会,正式宣布将一汽三家自主销售渠道融合为一,这样一来“大奔腾”的经销商超过700家,未来一汽自主新产品将在此700多家网络中共享销售,旗下资源的横向整合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一汽轿车旗下包括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等乘用车产品系列。2017年一汽轿车实现整体销量23.96万辆,同比增长23.8%;实现营业收入279.02亿元,较上年增长22.86%;实现营业利润4.66亿元,较上年增长142.66%;实现利润总额4.61亿元,较上年增长14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1亿元,较上年增长129.47%。

timg (2).jpeg

分析一汽轿车2017年累计销售数据发现,其销售的23.96万辆中,一汽马自达品牌在阿特兹和CX-4的销量高位维持下,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2.42万辆,同比增长35.7%,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12万辆全年销售目标。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4VczTX2ABNasAAjUSkyPj10998.jpg一汽轿车自主板块则主要是在奔腾X40的帮助下,达到11.54万辆的年销量,同比增长13.7%。奔腾X40是一汽奔腾于2017年3月紧跟市场需求,推出的一款小型互联网SUV,其D-Life车联系统的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是其一大亮点。

timg (3).jpeg

除去多款明星车型的畅销之外,一汽轿车对于研发成本的减少也可能是控制成本的一项重要举措。而一汽轿车2017年整体的毛利率为23.08%,同比增长4.1个百分点,销售毛利率为22.48%。作为衡量企业能否盈利的一项重要指标,在沉寂了三年后,一汽轿车在徐留平董事长的带领下,终于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汽轿车主要的子公司中,一汽马自达成为一汽轿车利润以及营业收入的增长带动点,全年营收达178.97亿元,净利润为1.99亿元,同步增长421.1%;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在销量的带动下,利润亏损也得到收缩,营业收入达72.59亿元,净利润为-5.09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20.88%;另外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为16.9亿元;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参股公司净利润为1.08亿元;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净利润为0.56亿元。

综合一汽轿车旗下子公司中,一汽马自达的增长最为迅速,一汽奔腾在旗下第二款SUV——奔腾X40的热销下,也表现优异。而徐留平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对公司架构的调整、实施全员竞聘,以及优化资产结构等举措,大大提高了公司运营和管理的效率。以此同时,丢掉包袱,将主要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最需要力量的地方,才能帮助集团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