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涉足共享汽车领域,一汽-大众移动出行玩上瘾

2018年04月04日 18:19: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首次涉足共享汽车领域,一汽-大众移动出行玩上瘾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旗下的共享汽车项目——摩捷出行。据悉,该项目已经于4月2日在长春正式启动试点,进行员工内测,并于4月3日正式上线。运营初期将投入30辆车,后续将逐步增加车辆数量。

奥迪.jpg

早在几年前,大众集团就已经开始了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布局:2016年12月,大众在英国伦敦发布移动出行服务子品牌MOIA ;随后,大众集团(中国)发布面向中国市场的移动出行服务品牌逸驾;2017年9月,一汽-大众奥迪宣布,针对中国高端市场打造的移动出行服务品牌Audi on demand上线;2017年11月,负责整合品牌旗下移动出行业务的Mobility Asia公司成立;2018日内瓦车展,基于大众T6打造的MOIA车型正式发布。

目前,国内的移动出行市场正在快速兴起。大众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也表示:逸驾是我们整个集团负责移动出行服务的核心品牌。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公司Mobility Asia会以类似集团供应商的形式提供数字互联解决方案。

签约.png

在年初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中国一汽集团与奥迪股份公司也签署了关于成立两家全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其中一家全新的公司就是致力于移动出行和数字服务的公司。

B30.jpeg

不仅如此,大众还和滴滴出行进行合作,合作范围主要集中在网络约车和汽车分时租赁领域;一汽此前与摩拜也推出了共享汽车业务,先期在贵阳、成都等地试运营。使用车型为奔腾B30纯电动版,目前市面上没有销售。

不只是一汽-大众,目前已经在拓展移动出行业务的车企非常多。吉利有曹操专车,北汽与滴滴联手,戴姆勒car2go还和宝马DriveNow展开合作。此外,丰田、福特、日产等汽车厂商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移动出行项目。

曹操.jpg

其中,曹操专车已经在全国17座城市上线,日订单量突破15万单,拥有注册用户1000万人。车队规模方面,曹操专车拥有超过10500辆吉利帝豪EV纯电动车,发展非常迅速。

而丰田已经将移动出行的布局转变为整个公司发展的转型上来。在CES展上,丰田章男对外宣布:丰田正在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变到一家出行公司;福特目前也正在与一家硅谷创业公司合作建立一个云平台,其可以管理汽车、自行车、行人和公共交通之间的信息流动,以此来改善交通情况。

官.jpg

在摩捷出行的启动仪式上,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修惠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一汽-大众公司能够依然像它在传统业务那样,站在新业务的最前端。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已经拥有逸驾、Audi on demand、摩捷出行等移动出行子品牌。在国内竞争十分激烈的移动出行市场,一汽-大众将通过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丰富的产品线,给自己的未来计划添砖加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