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贸易战开始,快看看哪些汽车受影响了

2018年04月04日 19:28: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近日发生了一件国际性的大事件,美国时间2018年4月3日,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约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美方这一措施明显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严重侵犯中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享有的合法权益,威胁中方经济利益和安全。

我堂堂大中国能怕他美国佬么,与此同时对于美国违反国际义务对我们造成的紧急情况,为捍卫我们中方自身合法权益,我国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务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务委员会另行公布。

我们先看看汽车方面的清单

中美贸易战开始,快看看哪些汽车受影响了 中美贸易战开始,快看看哪些汽车受影响了 中美贸易战开始,快看看哪些汽车受影响了

根据列表我们可看到,美国生产排量超过1.5L的传统动力轿车/SUV/9座以下MPV,排量超过1.0L的插电式轿车/SUV/9座以下MPV、纯电动车、小于5吨的汽油货车、变速箱等汽车零部件以及其他车型均在本次加征关税范围。

对我国汽车行业损失不算太大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的清单,其中所涉及到的中国向美出口的汽车产品及零部件都将被额外征收25%的关税,对此,对于此次加征关税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直言:“中美汽车合作是互利的合作,对美方绝对有利,如果没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美国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将沦为二流公司!”

2017年,中国汽车产品出口美国贸易额为176.23亿美元,占中国汽车产品出口贸易总额的21.13%。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整车数量仅为5.3万台,占全年中国整车出口总量的5%。这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出口汽车产品加征25%的关税对中国造成的损失并不会太大。

但另一方面,2017年我国自美国进口的整车却达28.02万辆,占我国全年整车进口的22%。我国若同样采取对美国进口车加征25%关税,美国的损失将大幅多于中国--这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汽车制造商股价出现下跌。克莱斯勒美股股价盘前跌2.52%,福特盘前跌1.35%,通用盘前跌幅3.22%。

各汽车厂商态度

通用汽车表示:"中美拥有全球最大并且关联紧密的两大汽车市场,我们始终相信两国重视汽车行业的活力与发展。我们支持中美保持积极的经贸关系,并希望双方继续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寻求可持续的贸易政策。"

对此,福特和林肯方面回应称:我们希望双方政府共同努力解决两大经济体之间的问题。

目前,上述汽车制造商拥有较多在华出售的进口车。通用旗下雪佛兰科迈罗、索罗德、凯迪拉克凯雷德;福特F-150、Mustang;林肯MKC、MKZ、MKX、Navigator等成型皆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

另一美国品牌Jeep旗下大切诺基、指南者等车型也为进口形式。该制造商尚未对加征关税一事发表回应。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