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更薄,反而更舒适?吉利爆款SUV开起来是这种感受,9万起售

2018年04月04日 20:06: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轮胎更薄,反而更舒适?吉利爆款SUV开起来是这种感受,9万起售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汽车界开始流行“智能互联”这个概念。但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互联”?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也许就是屏幕大一点、可以连手机的意思吧。曾几何时,智能互联的概念还真的停留在这个阶段。但随着众多车企(特别是自主车企)以及科技公司的不断努力,如今我们看到的智能互联汽车确实对得起其头衔。

那为什么是“智能互联”而不是“互联智能”?对一款车来说,“智能”必须排在首位,它能让汽车变得更安全、更舒适,而“互联”则是在此基础上,让驾驶过程变得更有趣、更便捷。两者加起来,目的就是让汽车变得更好用。

所以,真正的智能互联汽车,不但要有一套聪明的车载系统,而且还要配上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当然,还需要车子本身拥有过硬的实力。而这些优点都能在2018款博越上找到。

左:2016款博越 右:2018款博越

很“好玩”的安全配置

博越是一款大家都很熟悉的车。除了设计和实用性之外,它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莫过于同级罕见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而2018款车型继续在安全辅助系统方面给到我新惊喜。

全景影像并不罕见,但带有随动3D效果的全景影像确实让在场的媒体都竖起大拇指。实用性先不说,仅看那有如VR影像式的显示效果,让我想起宝马540Li也有同样的功能。既然说是3D,那随意切换视角是必须的,除此之外还能随意调节车体图像透明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

这么炫酷的功能只是为了好玩吗?起初我也这么想(确实挺好玩),但在一些实际场景中,我发现它比传统俯视式2D全景影像有更多优势。试驾途中我们在一处海边草地拍照,需要不时调整车身角度,但草地上满布比篮球还大的石块,驾驶室内难以观察。此时我可以随时转动视角,避免剐蹭。相比之下,传统2D式的全景影像,则很难发现那些散落的石块。

估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险情:下车时由于没观察后方情况,开门差点与后车发生碰撞。这事常见于后排乘客,毕竟没有车厂会给后排乘客配后视镜啊!对此,2018款博越加入了DOW开门预警功能。类似于盲区监测系统,当开门存在危险时,系统会发出警示。对于一些安全意识比较弱的大妈来说,确实是一大神器。

在智能安全方面,当然少不了博越一直引以为傲的ACC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以及AEB预碰撞功能。其实这三项才是最具价值并且常被用到的,但说到惊喜吧,肯定是上面说到的3D动态全景影像和开门预警更为讨好我。

用口就行 还用什么手机

如果说用安全系统代表“智能”二字还不够直观,那用一块搭载吉利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且分辨率高达1280*720的8英寸屏幕来说事估计更对味了。GKUI系统将会在吉利日后的新车上大量普及,而2018款博越则是首款搭载车型。

GKUI系统的最大亮点,当然是由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控制系统。在反应速度、语音辨识能力、应用场景等方面都可以说是业内最可靠的一套。

“我想去加油站”、“我好热”、“我想听于文文的歌”......这些口语化的指令对于GKUI系统来说已经不是难题,我甚至能用广东话和它顺利交流。而它要满足的是更便捷、更拟人化的需求。例如打开指定位置的车窗、开启座椅加热功能,以及当我说“我想透透气”的时候,天窗会往上开启。这都是语音控制系统与车身硬件更为深度整合的成果。

什么时候语音系统能与ACC自适应巡航结合,那就更爽了。

在特定的应用环境下,GKUI的语音控制系统能支持免唤醒功能。也就是说不需要说出那句客套的“你好博越”,系统也能执行指令。例如在音乐界面下,随时说出“下一首”、“大声点”、“张学友”马上便能作出反应。同样地,在导航场景下,也能免唤醒改变目的地,或者寻找周边加油站。

很多人上车放不下手机,除了微信里的小情人之外,原因更多在于高德导航——确实比目前任意一款车载导航要好用!这是为何车机难以取代手机的原因之一。

而在2018款博越里,原车已配最新版的高德导航,像三维实景、拥堵躲避等功能与手机版无异。而关于微信的事,2018款博越也帮你想好了,GKUI配有“腾讯我的车”功能,随时能把小情人微信发你的幽会地点同步到车机上以便快速导航,并且能在朋友圈上分享你的行车轨迹,这事想想都......好像哪里不对。

轮胎更薄了 反而更舒适?

有了更贴心的安全系统,更好玩的车载系统,还没够。2018款博越还针对驾驶感受作了重新调校,这对于一款年度改款车型来说,确实难得。

2018款博越升级了19寸轮圈,采用马牌UC6静音轮胎

这次试驾的是两驱智尊型,除了外观微调之外还换了一套19寸的轮圈,视觉饱满感上去了,但扁平比从60变为55,这会否对舒适性产生细微影响?在舟山的山路试驾过后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车身不但没有因轮圈尺寸改变而变得更颠,反而是给到更沉稳、更轻柔的滤震表现。

跟工程师讨论过后得知,2018款博越还针对避震器阻尼进行重新设定,面对恶劣路况时稳定性更为出色。再搭配一套静音性能出色的马牌UC6轮胎,乘坐舒适性有了可观的提升!

总结:

以前总是认为,决定车好用与否还是得看发动机、底盘、空间等硬指标。但安全、娱乐、舒适这都是用车过程中不可忽略的指标。没想到经过智能化升级后的博越,能给我一种全新的用车体验。看回他的起售价,9.88万,价值感又上升一层。

在拥有过硬的产品实力之余,依然能不断向消费者提供惊喜感,这也许就是吉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秘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