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发吧,陪着你的孩子做一回“野”孩子!

2018年04月05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出发吧,陪着你的孩子做一回“野”孩子!

或许,你的大脑早已自行屏蔽了手机闹钟的音乐频段,可你还是能在睡眼朦胧中惺忪而起。

毕竟,你的身体早已习惯了这般“规律”的节息时间,工作生活早已将你身体的每一个动作程序化,即便是宿醉归家,也没能打乱生物钟给你预设好的每个“下一步”。

发呆片刻后,你站起了身子,晃晃悠悠地套上了衬衫,从下往上依次扣好纽扣,即便脑细胞并未完全清醒,但这一系列动作却也可以零失误地完成。

接着,你跌跌撞撞地走进洗手间,往牙刷上挤了大拇指般大小的牙膏,紧接着又以几乎相同的频率开始打磨着属于新一天的“笑容”。

在打紧领带的那一刻,你松了松一口气,紧接着左手提起电脑包,右手习惯性地抚了抚袖口...

“老婆,我上班去了。”

“嗯好,路上小心。”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坐电动啊?”孩子追上来问到。

你突然记起,因为应酬,上周末忘了履行带儿子去一趟广场坐坐他最爱的电动,即便你觉得那首《小苹果》早已老得掉牙,但每次音乐响起,你的“孩子”也还是能笑得那么开心。


你看看了日期,星期六,迟疑了两秒,带着一丝歉意地对儿子说:“孩子,爸爸今天约了客户叔叔谈事情,等我回来我们再去好么?”

孩子看似懂事地点了点头,朝你挥了挥手便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小房间...


你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点开了标着红色省略号的工作群组,一边小跑,一边用语音回复着...

一天的工作已经让你疲惫不堪,你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因为手头上还有未完成的工作。


你推开了家门,熟悉的身影让你倍感亲切,嗯,这是家的味道。

“爸爸,你看这是什么!?”儿子拿着手中的新玩具向你炫耀着,仿佛在等着你那句“哇,我可以跟你一起玩么?”


你摸了摸儿子的头,笑了笑说:“玩足球啦?咱们家孩子未来肯定是个大球星!”

紧接着又匆匆地往书房走去...


你放下了电脑包、松了松领带,坐在电脑前又开始忙了起来..

“爸爸,爸爸,你看,妈妈还给我买了这个...”没等孩子说完,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你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电话拽了过去,你接起电话,一边用手示意着让孩子自己玩去。

孩子嘟了嘟嘴,失望地走出了书房,独自在客厅的角落继续把玩着他的玩具...

“放心,这边我会尽快安排,好的再见。”你点了点红色的结束通话按键,走出了房门外。

“妈妈说,爸爸回来了就能和我玩打怪兽,我的奥特曼肯定能打败小怪兽。”孩子在一边自言自语道。

虽说早出晚归的工作生活里,确实是少了那么一点陪孩子的时间,但回过头想,即便是下班、周末,自己好像也在围着“工作”这两个字转不停。

当你结束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穿梭在车水马龙之时,孤单的你是否急需一份家的温馨?而当你打开家门的一刹那,是否还觉得一味地奋斗、工作才能给到家人快乐?

你愣了愣,仿佛意识到了些什么...

“小怪兽来喽~”你像个小孩子那样嚷着,迎上孩子跟前...


这一刻,没有工作、没有电话、没有打扰,你和孩子都笑得那么开心。

是的,曾几何时,我们总会跟孩子说,“爸爸会努力赚钱养你们、让你们上最好的学校”。我们总以为自己是在为了在给孩子最好的而努力着,但我们反而会忽略陪伴。

当孩子呱呱坠地那一刻,你看着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当孩子刚学会说话支支吾吾地喊出“爸爸”那时,你开心得连声答应,笑得合不拢嘴。

你爱你的孩子们,他们想要的,你都会尽力去满足,所以,在你的潜意识里,这就是你努力奋斗的理由,所以,你会觉得一切物质上的充裕都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家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然而,对于孩子来说,他们需要的仅仅是陪伴。

日程繁杂没时间?挤一挤总会有的,毕竟,忙不是借口;应酬太多没机会?计划计划并不难,毕竟,带孩子出去“野”一趟,彼此会收获更多。

孩子们还小,他们不会懂得你给他买的衣服、鞋子、玩具有多好、多贵、多奢华,但他们知道,每一次你跟他的互动,都是你爱他的表现。

孩子们还小,他们不能理解你昼夜不分地加班是为了什么,但他们知道,每一次你带他看的风景、每一次你给他讲的故事,都会成为他向身边朋友“炫父”的经历。


如果说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课堂,那么山川便是孩子们的博物馆,看过世界,方能收获到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

出发吧,父子们,出发吧,江铃驭胜S350非承载式车身、带上你的孩子无死角地去领略大自然,GTDi汽油发动机,动力澎湃,给孩子的爱就应该风雨无阻,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顺畅爽快,出发吧,一起去探索世界,在旅途的艰辛中体验生命的美丽,陪你的孩子一起做一回野孩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