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这些合资SUV要上市,小型到中大型都有,你的钱包怕是捂不住了

2018年04月05日 09:15: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4月这些合资SUV要上市,小型到中大型都有,你的钱包怕是捂不住了

进入4月份,万物复苏,草长莺飞,各大车企也都开始发布新的车型。其中市场火爆的SUV车型更是成为了新车中的焦点。无论是小型、紧凑型还是中大型,亦或是城市型和越野型的,4月份即将上市的这些合资SUV基本上都已经涵盖。如果你近期想买车的话,不妨多关注下。

北京现代ENCINO

上市时间:4月10日

2017年对于北京现代而言是十分难熬的一年,其全年销量仅为82万台,同比2016年下滑了30%。而为了尽快的扭转局势,北京现代也开始加速在新品上的推出速度,并且开始更多细分市场的布局,而ENCINO正是北京现代今年的一款重点车型。

ENCINO定位为一款小型SUV,从外观来看将主打运动风格。前脸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如今这个设计已经逐渐开始流行。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粗犷的网状前格栅,很容易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内饰方面,顶配车型采用的材料为少量皮革,大部分都是硬塑料,显得有些廉价。在颜色搭配上,ENCINO采用黑色为主,彩色饰条搭配的主题配色,视觉上还是很有运动气息的。同时它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车机互联和语音交互,不过国产版车型的周围充满大面积黑边中控屏让人看上去很不舒服,而海外版的中控屏则采用了无边框设计。

车身尺寸上,ENCINO的长宽高分别为4195/1800/1575mm,轴距为2600mm。这个尺寸和其潜在对手本田缤智相比,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没有优势。

在动力上,ENCINO搭载了一款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ENCINO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为扭力梁半独立悬架,而海外版车型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式后悬架。

编辑点评:

ENCINO未来的压力并不小,除了要面临缤智、XR-V外,还有即将上市的丰田奕泽和已经上市的柯珞克等。而从配置来看,ENCINO相比海外版车型在悬架和配置上都进行了简配,这样显得有些不实在,而这也将考验ENCINO未来的定价是否有竞争力。

日产途达

上市时间:4月12日

日产途达定位为一款硬派SUV产品,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设计,同时它也是基于日产纳瓦拉打造的。在如今城市SUV占主打的车市中,推出越野硬派SUV车型已经不多见了。

从外观来看,途达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粗壮的前进气格栅镀铬饰条十分具有力量感。此外,轮眉上凸起的线条以及前机盖的隆起都让车辆显得有肌肉感。在尺寸方面,途达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相比哈弗H9在轴距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在内饰方面,途达的整体设计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主色调仍然是黑色,不过也加入了些镀铬装饰。中控台上方的硬塑料材质包裹,让整体显得有些廉价感。另外三幅式的方向盘很有日产的家族特色。

在动力方面,途达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36牛·米。传动方面提供6MT或7AT变速箱。而四驱方面,途达配备有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并带有后桥差速锁。

编辑点评:

在城市SUV盛行的今天,能够看到一款硬派越野SUV上市算是比较新鲜的一件事。不过这也说明了这块市场相对较小,消费者也相应不多,未来途达也很有可能成为一款小众车型。此外,途达上市后的竞品将包括哈弗H9以及即将上市的荣威RX8等。

Jeep大指挥官

上市时间:4月17日

目前在7座中型SUV市场,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而如今Jeep大指挥官的上市有望将这个格局转变。从外观来看大指挥官采用了Jeep云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方正的车头和标志性的7孔式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与汉兰达、锐界相差不大。

在内饰方面,这款新车同样采用了很多家族化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简洁时尚,并且各个功能分区比较规整。大指挥官将采用2+3+2的7座布局,设计与汉兰达、锐界等车型保持一致,并且还会推出5座版车型。

在动力方面,大指挥官将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265马力,低功率车型为23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它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如今Jeep在国内已经有了自由光、自由侠以及指南者,如今大指挥官的到来可以说将自己的产品阵营进一步完善。不过在7座中型SUV市场,汉兰达和锐界已经建立起不错的口碑优势,大指挥官要想赢得市场还得拿出更多的实力。

起亚全新智跑

上市时间:4月17日

近年来,起亚在国内的发展并不顺利,一方面产品力严重下滑,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韩系品牌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缩小。如今起亚推出全新智跑,可以说是放低姿态的全新出击。

全新智跑在外观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的硬气,虽然依旧采用了“虎啸”式前脸设计,但是显得非常的厚实、粗壮。在车身尺寸上,新智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50/1695mm,轴距达到2640mm,相比传祺GS4、ix35差别不大。

在内饰方面,整体的设计风格简洁时尚,中控台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屏,可实现语音操作多媒体、空调、音响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不过中控台上方和大部分内饰都采用了硬质塑料材质,相比同级的自主品牌来说在用料上仍有差距。

在动力方面,全新智跑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193牛·米。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采用非独立悬架的合资品牌来说,显得诚意十足。

编辑点评:

全新智跑的到来依然要面临夹缝中求生存的境地,虽然说此次的提升十分明显,但是从市场环境来看,要想成为一款走量的车型,不仅要给出合理的价格,还要从渠道、营销上做出更多的努力。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获得更多信息请关注: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