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驹串 免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

2018年04月05日 09:35:1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三部委公布免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

4月2日,工信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进一步加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管理,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公告指出,从《目录》撤销的车型,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机动车合格证信息管理系统将不再接收带有免税标识的撤销车型信息,税务机关不再为其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手续。

2、百度 Apollo与重庆小康达成战略合作

4月2日,百度与重庆小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这是继奇瑞、金龙、北汽等车厂后,百度Apollo签下的又一家车厂。据悉,双方将于2020年前后,实现Apollo Pilot L3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的量产。

3、中机中心解读执行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据第一电动汽车网报道,4月2日,中机中心发布关于执行《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若干问题的理解(简称《通知》)。为准确贯彻和落实《通知》要求,经工信部同意,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申报及审查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包括过渡期内《目录》的申报及审查工作问题;GB/T 18386-2017执行的问题;《目录》“老”转“新”工作问题。

4、深圳新能源货车将全面替代轻型柴油货车

3月29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深圳拟于2018年7月1日起执行轻型柴油车国Ⅵ标准,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轻型汽油车国Ⅵ标准,注册登记或转入的轻型车必须达到国Ⅵ标准。通知明确,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将全面替代轻型柴油车。

5、蔚来与G7、普洛斯共同出资组建新能源卡车技术公司

4月2日,物联网科技公司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共同出资组建由 G7 控股的新技术公司,研发基于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的全新一代智能重型卡车,探索创新物流资产服务模式。

6、别克全新纯电动及插电混动车型4月17日发布

null

2018年4月2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将推出全新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动车,新车命名为别克VELITE 6,将会在4月17日晚间正式发布亮相。别克VELITE 6搭载最新的eMotion电驱技术,其中纯电动车VELITE 6采用新一代纯电驱动系统,插电式混动车VELITE 6采用高性能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7、北京:继续实施工作日车辆限行管理措施,纯电动汽车除外

2018年3月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通告表示,自2018年4月9日至2019年4月7日,北京将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管理措施,其中,纯电动汽车仍旧不限行。

8、合肥城市物流将用纯电动车,全省计划投资100亿建充电设施

4月1日,记者从第八届安徽物流大会上获悉,安徽将启动纯电动配送车辆试点。以合肥市为首开展纯电动车配送试点工作。据介绍,至2020年,为满足2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安徽将根据不同应用领域电动汽车配置要求,建成公交车专用充换电站200座,环卫、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100座,城市公共充电站130座,分散式公共充电桩3万个,公务车与私家车分散式自用充电桩15万个,城际快充站170座,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9、辽宁大连:2018年将更新新能源或清洁能源出租汽车1000 台

2018年4月2日消息称:记者从2018年3月30日大连市交通局召开的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大连市将新开、调整 5 条公交线路,更新新能源或清洁能源出租汽车 1000 台,对全市 165 家绿色维修企业资质进行复核评审等。

10、百度、金龙获福建首批自动驾驶路试牌照

据第一电动汽车网报道,2018年3月30日,福建省发出其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牌照,自动驾驶在福建正式进入路测阶段。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向百度和金龙客车颁发了6张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百度和金龙客车各3张。

(文/舒艳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