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的价格20万的配置,这些车告诉你啥叫真正的性价比!

2018年04月0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砖说车

配置,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看重的一个点。无论是家电、数码产品还是汽车,都希望能够花更少的价钱买到更多更越级的配置,例如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真皮内饰座椅等等这些在以前可都是要在30万价位的车型才能见到的,而如今,随着汽车价格不断的下探,购车门槛也越来越低,几万块就能买到不少有着越级配置的SUV。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几款有着这一特点的SUV。

1

宝骏510

指导价:5.48-7.68万



内饰采用黑棕搭配,整体的设计风格都在向中级车靠拢。用料上,无论是中控台还是两侧门板均采用皮质材料覆盖。


配置上,除了最低配版本,其余均标配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及雷达、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以及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在中高配上,甚至能给到你无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胎压监测、真皮方向盘/座椅、电动调节座椅以及隐私玻璃等等更加多样化的配置。而这些,不到8万实用功能基本上都已经配齐了。

好评

1.换上了宝骏全新设计风格后,宝骏510的前脸变得更有气势,前脸也显得更饱满

2.4220mm的车长和2550mm的轴距在空间上还是比较充足

3.1.5L发动机在中低速阶段还是比较轻快,油耗也比较低

不足

1.从17年上市至今,宝骏510仍然没有推出真正的自动变速箱,对于AMT变速箱来说,换挡平顺性较差

2.318L的后备箱容积并不是特别大

2

瑞风S2

指导价:5.78-7.68万



内饰上,红黑的搭配让车内的氛围显得更加运动年轻,但用料上除了方向盘基本上都采用软性塑料材质,相对来说触感会差些。


配置方面,瑞风S2的标配还是比较丰富的,例如定速巡航、上坡辅助、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空气净化以及后排杯架等。而在手动和自动的顶配版上,胎压监测、行车记录仪、真皮座椅、自动大灯、全车窗带防夹功能一键升降以及后视镜加热这些更加全面的功能也会落实到位。

好评

1.经过换代后的S2外型变得更加年轻运动

2.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充足,后排腿部留有一定的空余

3.换挡顺畅,低速下油门比较线性

4.悬挂调校偏舒适,有韧劲

不足

1.高速下的动力略显羸弱

2.随着车速的上升,车内的噪音会越来越大

3车灯不够亮,晚上照明较差


3

瑞虎3X

指导价:4.99-8.39万



瑞虎3X提供较多的配色方案供消费者选择,整体上的布局还是比较干净简约。用料上基本还是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中控则采用硬塑料,相对来说触感没有那么好。


配置上,除去了手动自动两款最低配的车型外,剩下的三款车型均标配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皮织座椅、LED行车灯以及后视镜加热等从安全至实用的配置。而自动顶配版车型,仅仅是多出了天窗,总的来说,这价位和配置可以说非常良心了。

好评

1.低价位仍能买到一款外型设计不错的车

2.换挡行程较短,油门调校比较轻快

3.方向盘比较轻,转向精准

4.底盘调校不错,滤震效果好

不足

1.空间略显局促

2.虽然配有隔音棉,但隔音效果不足

3.后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倒

4

众泰T300

指导价:5.68-9.38万



内饰上,众泰T300采用较多不同的颜色来进行搭配,整体看上去还是显得比较亮眼显得有活力。用料上,无论在中控还是两侧门板均采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


配置上,还是众泰一贯以来的大方。除去手动挡两个低配车型,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LED日间行车灯、皮质座椅/方向盘、8英寸中控大屏等等都是标配,在一些中配车型上,还能做到7万左右还能够买到6气囊、全景天窗、无匙启动、后视镜加热/折叠以及胎压监测等等更加丰富的配置。在高配版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摄像头、空气净化以及定位互动服务可选。

好评

1.外型设计得比较运动硬朗

2.空间在同级别中处在领先地位

3.转向力度适中

不足

1.即使是1.5T发动机,起步动力也有些肉

2.底盘调校比较硬,滤震比较生硬

3.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度不够高,偶尔出现顿挫感

4.高速状态发动机的噪音比较明显

总结

经过这一番比较,还是可以看出在7万左右这个价位,自主品牌仍是依靠配置优势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当然,可以看到瑞虎3X在变速箱上的水平还是有所进步,也可以看到像宝骏510、瑞风S2这类的车型有较多不足仍需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