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将事故率降低百分之86 LDWS系统究竟是何方神圣

2018年04月05日 15:02:16
分享到:
来源:汽扯风云

官微菌最近收到了不少粉丝的询问

大家都对DX7 Prime 前风挡上的

“前置摄像头”

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不少热心粉甚至表示:

“难道现在连车子都可以用来拍了吗!“

“不懂会不会自带美颜效果呢?“

停!刹住脑洞!

在这里官微菌要为大家科普一下

这个摄像头

其实是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一部分哦~

来来来,画重点了!

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是一种通过报警的方式辅助驾驶员减少汽车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的系统,由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感器等组成。如果驾驶员开车疏忽大意不走心,使得车辆偏离的行驶路线,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会发出警告信号,同时还会震动方向盘,提醒驾驶员专心开车。

据统计,约有50%的汽车交通事故是因为汽车偏离正常的行驶车道引起的,究其主要原因主要是驾驶员心神烦乱、注意力不集中或驾驶疲劳。23%的汽车驾驶员一个月内至少在转向盘上睡着一次;66%的卡车驾驶员自己在驾驶过程中打瞌睡;28%的卡车驾驶员在一个月内有在转向盘上睡着的经历。如此惊人的比例,足以证明防止车道偏离的重要意义。

权威机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调查结果表明

装备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车型

能降低侧撞或对撞意外达11%!

即使不幸发生撞击意外事故

通过警示系统能让驾驶者得以及早反应

事故发生率竟然降低了至86%左右!

换句话说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能从更大程度上

保障车主和家人的行车安全

同时兼具了更高的实用性和使用概率

如此美妙的配置,东南汽车当然不会选择错过。在本次新推出的东南DX7 Prime上便搭载了LDWS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摄像头会时刻采集行驶车道的标识线,通过图像处理获得汽车在当前车道中的位置参数,当检测到汽车偏离车道,车速超过60km/h且未打转向灯时,传感器会及时收集车辆数据和驾驶员的操作状态,通过摄像头判断车辆和车道之间的相对位置,通过声音及视觉进行有效提醒,整个过程大约在0.5秒完成,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反应时间,有效避免压线、注意力不集中、高速疲劳驾驶等情况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DX7 Prime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示意图)

不仅如此,DX7 Prime还配备了AEB 主动刹车、FCW 前方碰撞预警、HBA 自适应远近光灯调节、PDS 行人探测警示等多项领先同级的智能系统,组成了整套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相信有这五大智能安全配置重重把关,东南DX7 Prime必将成为大家出行生活坚固可靠的“移动安全堡垒”。

(DX7 Prime 主动刹车系统示意图)

(DX7 Prime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示意图)

(DX7 Prime 自适应远近光灯调节系统示意图)

(DX7 Prime 行人探测警示系统示意图) 全面守护 安全为先 DX7 Prime将安全配置做到了同级水平 然而,还要请各位记住最最重要的一点: 东南DX7 Prime 将在4月10日正式闪耀登场! 官微君在此邀请各位 一起 见证不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