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说它是20万内坐起来最舒服的大轿车!实测结果能让人满意吗?

2018年04月05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老司机都说它是20万内坐起来最舒服的大轿车!实测结果能让人满意吗?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每个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看家本领,而作为日系品牌中型车的代表之一,日产天籁凭借着可靠的品质,在中国汽车市场已是畅销了十多年。还有老司机戏言它是“移动的大沙发”,说的正是它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表现。今天,砖叔就特意请来了20万的“豪华大沙发”日产天籁,对其舒适性进行实测一番,结果到底如何?下面马上揭晓。

本次为舒适性测试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一是实测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二是实测车子经过连续减速带时车内的振动情况。测试车型为天籁2016款 2.5L XL-UpperNAVI Tech智尊版(24.78万)。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40km/h、6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从测试结果得知,日产天籁作为一辆尺寸较大的中级车,有很不错隔音表现。它在怠速的时候,测试结果39.7分贝,比较安静;当上路时速开到40km/h和60km/h的时候,车里隔音还不错,这个也是我们在平时上下班市区开车的时速比较接近,它的测试分别为53.6分贝和54.3分贝;而当砖叔把它开到100km/h的时候,胎噪提升了一些,而车里整体隔音效果还是比较出色,实测的数据为60.7分贝。整体而言,天籁的NVH水准在B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座椅舒适性也是整体乘坐舒适性的重要一环,在某种程度来说,说到车辆的乘坐舒适性你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就是天籁。砖叔在试驾体验天籁的时候,对天籁座椅填充物表示满意,柔软而厚实,后排坐垫长度足够,能有效地为腿部提供支撑。

天籁的零重力的座椅依然是它的杀手锏,内凹式的座椅宽大厚实,尤其是后排的座椅侧翼向外延伸到门板处,即使是面对满载的状态,也能照顾到两侧乘客的肩部放置,这点比较贴心。这也让它对各种身材不同的乘客有很大的包容性,能任意找到自己舒服的乘坐方式。

舒适性方面,为了更直观、更科学地说明,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测试方法:设置了4组连续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确认车辆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2.5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天籁在通过减速带时,车身姿态保持得比较好,车头车尾的振动不大。从车内视角来看,它在通过减速带时,量杯颠水晃动有些明显,不过溢出的水量并不算多,最终实测量杯颠出水量的平均值为56.66ml,在同级车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成绩。

从实测结果得知,以乘坐舒适性闻名的天籁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无论是在低速还是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它的噪音依然能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准,座椅宽大而厚实,手感柔软适中,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能很好地处理颠簸带来的回弹,给予好评。

推荐阅读

20万的日产豪华“移动沙发”换代!这次终于带上了T!

能跟BBA平起平坐的豪华中型SUV,空间表现竟然是这样!

想买宝骏530?不看这篇文章准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