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内到外彻底改变!又一换热门中型车迎来了换代!

2018年04月05日 21:52:2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最近新上市的中型车,可谓是车坛热点,从第八代凯美瑞到第十代雅阁,还有之前广受好评的别克君越都是比较热门的中型车。因为去年到今年,各大品牌的中型车陆续换代,更多更新的技术和全新的外观设计,都成为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热点。

但是,随着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的推出,日系三品牌里,两田的当家中型车都已陆续换代,而一直以舒适著称的日产天籁,却迟迟没有全新一代车型的上市信息,多少让人感觉有些遗憾。而就在最近,兵哥终于收到了关于全新一代Altima(新一代美版天籁)的详细配置信息,2.0 V-Motion设计和让人期待的黑科技加身,让这款以家用舒适著称的中型车,获得完全的变革,那新一代的Altima究竟拥有什么黑科技呢?赶紧跟兵哥一起来看一下吧。

null

从家庭主妇到都市丽人

如果说国产的天籁就像是个面面俱到的家庭主妇,从各方面都为家人考虑。那Altima就更像是个都市丽人,从设计到内在都带来了全新的变革。Altima将采用日产全新的2.0 V-Motion家族化设计,熟悉的V字型前脸进一步扩大,覆盖到整个前脸,下探到前脸底部,真正的小嘴变大嘴。

null

进气格栅的设计从原本的三条式换成大面积的黑色中网,给人的感觉更加大气,视觉冲击力更强,一改过去的沉稳风格。而它的前大灯设计也得到进一步进化,相比现款国产天籁来说,美版的Altima前大灯设计更为修长,给人的感觉更锐利有神,也更具有时尚感。

null

来到车身侧面,Altima与国产天籁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它与凯美瑞和雅阁一样,都采用了全新的溜背式车身造型,尾部也同样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结构,这三家过去以设计保守著称的车企,好像都约好了一样,整体设计一改过去的保守,换成更运动范的设计。而在尺寸方面,Altima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05*1855*1485mm,轴距为2850mm,相比国产天籁,Altima在尺寸上长了14mm,宽了25mm,轴距变化最大,加长了75mm。而且相比现在的凯美瑞和雅阁,Altima的空间优势更加明显。

null

尾部方面,Altima沿用概念车的后扰流设计,双边共两出的的排气视觉效果很好,营造运动的氛围。从海外的图可以看到尾灯并非采用LED灯源,相信国产车型中高配会顺应国内消费者需求改为LED灯源。

null

全新内饰设计

Altima在内饰方面同样有着很大的变化,全新的内饰设计,横扫国产天籁一直以来给人的老旧感。三幅式方向盘以及悬浮式中控液晶显示都是当下最时尚的设计。新车保持物理按键和触控搭配使用,这样的好处是能够避免中控屏幕有大量的指纹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电子手刹,这个可是国内相当多消费者在意的一个点。

null

仪表盘没有采用当下潮流的全液晶仪表盘,但从图片上看仪表盘中间的液晶显示尺寸也不小,可以显示的信息也特别多。

null

空间方面,虽然仍没有准确的轴距数据露出,但以日产的调性来说,预计国产后的Altima也将延续日产的沙发厂的特质,保证给人足够的舒适性,毕竟这也是这款车一直以来的最大亮点,也是其能够在众多中型车里脱颖而出的重要优势之一。

null

全新动力总成

虽说美版Altima在设计上带来了全新的变革。但要说这款车最值得让人期待的亮点,那还是得说说它采用的全新动力总成。Altima将会提供全新的2.0T和2.5L两款发动机选择,其中2.0T发动机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的2.0L直列四缸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kW,峰值扭矩达370N·m,这也就是现款英菲尼迪所采用的2.0T发动机。而2.5L发动机经过升级,动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null

但对标凯美瑞和雅阁的动力总成来看,Altima国产后会不会采用2.0T发动机仍是个未知之数,毕竟出于定价和成本的考虑,这辆车可能会取消2.0L发动机,而且2.0T发动机也尚未在国内设立工厂。不过就目前来看,这仍是个猜测,真实情况还有待更详细的信息公布,才能给大家更准确的答案。

null null

不得不说,新一代日系中型车都获得了全新的变革,无论是凯美瑞和雅阁,还是这次说到的Altima,都一改过去的家用范,采用更年轻激进的设计。但就目前的信息来看,凯美瑞和雅阁都能兼顾去过去的车型特性,而对于Altima来说,一款一直以家用著称的车型,更偏向于舒适性的车型特质确实吸引了不少国内消费者,但从Altima采用全新的动力总成和设计上来看,它似乎在向性能方面发展,底盘调校方面也会做出相应的改变,方向轻、底盘软和起步慢这三个方面或许会得到改善。但问题是,如果国产后的Altima要提升其操控能力,那在舒适性方面将会受到影响,而在国内一直有“大沙发”称号的天籁,究竟能否延续其优质的舒适性,还有待我们进一步的考量。Altima也将会在年内进行国产,就让我们期待一下这款新车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