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格大改,更多标配项,起亚这款新车要成为韩系性价比之王?

2018年04月05日 20:03:4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风格大改,更多标配项,起亚这款新车要成为韩系性价比之王?

自1993年东风悦达起亚第一代智跑(SPORTAGE)进入市场以来,它已在全球市场取得了500万台的销量成绩,放眼该细分市场,智跑的销量表现算得上成绩傲人。而由于某些原因,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对韩系车确实不太“友好”。

具体原因是什么呢?轱辘哥是这么认为的,近年来,自主品牌依靠的高配置+高颜值这两大优势频频与合资品牌抢食市场份额,对部分合资品牌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毋庸置疑,在国产车性价比飙升的时代,韩系车的性价比和品质就显得没有过去那么突出。

纵观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数据(乘联会公布),在轿车、MPV市场纷纷呈现出溃缩的前提下,SUV市场仍然保持着相当高的热度,您说哪家厂商会轻易放弃这个良好的市场契机呢?与此同时,韩国人也洞察到了这点,所以,它来了——起亚新一代智跑。

走“成熟风”的新一代智跑能迎来市场的掌声吗?

如果你对韩系品牌的车型有一定了解,那么你肯定会有这样一个认知,那就是韩系车的设计风格相当精准地把握了国内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在这款即将在4月份上市的新一代智跑上,我们似乎很难再用“激进”、“年轻”等形容词来形容之,厂商方似乎是在花尽心思去撕掉国人对其贴上的“年轻化”标签,您问轱辘哥有何依据?那咱们不妨先看看它的外观。

从新一代智跑的整车设计不难看出“端倪”,那就是这款全新的车型已经完全摆脱了“奶油小生”的形象,转而走上了大气、硬朗风格,而轱辘哥觉得起亚在外观上把握得相对较好的一点在于,新一代智跑在转变风格的同时并没有忽略对一些细节的雕琢,在大灯组、雾灯组、尾灯组等部位很明显能让人察觉到其用心。


虽说新一代智跑的外观风格大气、硬派,但它在车身尺寸的表现上还是少了一丝火候,4460*1850*1695mm的车身尺寸及2640mm轴距的账面数据相比部分同级自主品牌车型要逊色些许,但不得不说,轱辘哥觉得新一代智跑“虎啸式”的前脸设计确实起到了“酌盈剂虚”作用。

更多标配项,性价比值得期待

全新智跑的另一加分项在于其内饰布局,虽说驾舱的纵深不大,但整体的空间感以及布局协调得较为到位,前排的驾乘体验也十分自然、舒适。整体的设计也十分简约精炼,内饰与外观的设计风格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呼应,做工方面,作为合资一款合资车型,新一代智跑的整体做工还是可圈可点的,搪塑材质+镀铬装饰的整体用料相对到位,装配工艺也算得上精良。

除了精良的内饰设计,丰富的配置也是这款车的另一亮点。在新一代的起亚智跑上,你可以找到许多实用兼备科技感的配置/功能,比如液晶仪表盘、云智能互联系统、一键启动、电子驻车等等,虽然说以上配置在该价位区间的车型上也较常见,但这些配置在新一代起亚智跑上可都是标配项目,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吸引力就会上升到另一新高度了。

除此之外,例如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预警防碰撞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我们熟知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也出现在本次轱辘哥试驾的顶配车型上,至于这些系统会不会标配目前还没能确定。但鉴于目前这些配置在大部分自主车型上也是顶配车型专属,所以,只能说起亚如果将这些辅助功能下放至中配、中低配车型的话会更显竞争优势。

2.0L自吸+6AT、经济舒适,动力体验平顺

动力储备方面,新一代起亚智跑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该动力组合更强调动力的平顺体验。该发动机坐拥了118千瓦(161Ps)的最大功率及193牛米的峰值扭矩,本次轱辘哥体验的车型为自动挡车型,而新一代智跑也提供了搭载6MT变速箱的手动挡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尽管当前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盛行期,但新一代智跑搭载的这一套动力总成总体上也还是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动力的普遍需求。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套动力总成足矣,起步之时也不会显得“没底气”,但相对来说其后段的加速体验会偏肉一些。

同时,其搭载的6AT变速箱一定程度上在油耗与平顺性方面有较好的兼顾,不过如若你想体验“随叫随到”的动力体验,那么还要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挡,该模式之下,无论是升降挡的反应还是油门的反应都会比普通模式来得更加明显,特别是当发动机转速在4800转左右,你会更加明显地体验到其峰值扭矩带来的加速感。

总体上来说,新一代起亚智跑的动力储备是可以满足城市用车/日常用车的需求,平顺的动力体验和相对经济的油耗表现会为你带来较好的驾乘舒适性及经济性,但你可别奢望从它身上找到那种极致的动力体验,毕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爆发力度实在有限。

悬挂方面,新一代起亚智跑采用了兼顾支撑性与舒适性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整体的调校相对适中,小颠簸过滤得较好,大颠簸则能较为明显地回传至驾驶舱内,好在这套悬挂对侧倾的抑制比较到位,良好支撑性也能给到你较好的操控底气,高速驾驶不会轻易“发飘”。

整体看来,新一代起亚智跑保持了合资车型的较高水准,从其外观风格的蜕变不难看出其市场策略的变更。同时,新一代起亚智跑以其丰富的标配项目向中国消费者频频“示好”,如若价位方面轱辘哥预算准确,那么新一代智跑将会为部分自主车型增加几分竞争压力,真相会是怎样的呢?4月17日(全新一代起亚智跑上市),轱辘哥跟车友们一同见分晓。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