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贸易战影响全球:德国车企宝马、戴姆勒躺着中枪?

2018年04月06日 00:17: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中美贸易战影响全球:德国车企宝马、戴姆勒躺着中枪?

随着中国正式宣布对美国500亿美金的“对等贸易战”开始,两个超级大国的没有硝烟的的“战争”正式拉开。虽然贸易战是中美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是以现如今全球化的程度来看,有比中美更着急的国家,德国就是一个。

s071974424-300.jpg

中国对于美国生产的汽车加收25%的惩罚关税,按照往年的进口数量来预计将会超过27万辆“加税”进口车,贸易额度总计超过110亿美金,然而这110亿美金里,有70亿其实是属于德国车企的……

man-cleans-at-bmw-x3-car-at-the-2017-frankfurt-auto-show-automobil-picture-id846371200.jpeg

一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说出了文章开头的那句话:“中国给美国回击的这一拳,一半打德国身上了……”其实说得很明白。所以按照25%计算的话,中美贸易战里会让德国车企承担17.3亿美金的税……

如果从贸易额度上来讲,宝马应该是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德国车企,宝马北美设置在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是最大的受害者,受到的冲击大概有9.65亿美金之巨,而戴姆勒美国差不多也有7.65亿美金的损失。

02-Full1-1.jpg

宝马的斯帕坦堡工厂生产的是X3、X4、X5、X6和X7,清一色的SUV车型也是宝马在中国最畅销的进口车。中美贸易战不得不倒逼宝马在其他国家的工厂迅速调整产能结构,来输送这些受影响的车型给中国市场。

但是调整工厂的生产并不简单,也需要花费高昂的成本,最快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搞定,而且宝马集团也得从长远考虑,调整生产线是超级大事。万一刚调整好,中美贸易战结束了呢……

牵一发动全身

汽车相对论

宝马去年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里,进口自美国斯帕坦堡工厂的新车占据18%,达到了100203辆!宝马集团高层担忧,如果中美贸易战升级,会伤害所有股东的利益。

尤其是当中国有可能继续将美国进口汽车惩罚关税增加到50%的时候,所有在美国造车的车企都得捏一把汗。宝马集团近日发表了声明,意在中间表明立场和调停,“宝马集团支持世界范围内的自由贸易:我们公司拥有全球制造体系和在全球市场销售。”显然,劝架的意思不能再明显了。

front.jpg

宝马在中国销售的进口车中有35%都是X3,所以宝马早就开始担心中美一触即发的贸易战会影响X3的销售,因此在2018年初就悄悄地停止从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引进X3,而是一方面加速X3的国产化落地,另一方面转从南非工厂调运X3到中国市场,可见宝马还是非常有预见性的

dims.jpeg

戴姆勒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面对中美贸易战,不肯公布从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新车数量,只是说会对事态保持持续关注。但实际上,影响有多大,我们从每年的美规平行进口奔驰车上就能有一个大概的判断。

DQmYVtB6VK1fCqFpn6FyjZ55FYM9E9kbjFsTGY67yEm5Mc5.jpeg

中美贸易战,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不知各位看官怎么认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