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乎意料的好感 试驾全新领克01

2018年04月06日 02:36:01
分享到:

原标题:出乎意料的好感 试驾全新领克01

8年前吉利汽车完成对沃尔沃收购的消息令全世界为之惊讶,谁也没有想到,吉利从此开始一步步的构建属于自己的“汽车王国”。而领克01正是集双方所长而打造的首款车型。

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领克毫不犹豫地选择SUV打头阵,这足以见得领克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和企图。而领克01那极其夸张的外观设计更是令以“中庸”自居的中国人大跌眼镜,虽然这样做看似有违常理,但实际上却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个年轻的品牌,并且慢慢接受如此有个性的设计。

外观

说回到车子本身,前卫张扬的前脸设计让领克01看上去特别与众不同,在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能辨认出来,回头率超高。分层式大灯的设计虽然依然需要些许时日才能接受,但这似乎真的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如果将车身下半部分挡住只露出上半部分的话,远远看过去甚至还有几分法拉利GTC4Lusso的韵味。车身侧面的设计也颇为复杂,黑色车顶与车身形成了冲突,非常抢眼。尾灯与车标贯穿式的设计拉伸了视觉效果,让车尾看起来更宽。

内饰

车内的设计也同样大胆,不对称造型的中控台虽然看上去不太习惯,但又在情理之中。尺寸适中但却很粗壮的方向盘深得我心,握感相当出色。全液晶显示仪表盘可以显示内容丰富的信息,并且还有不同模式可供选择,但车速显示的字体偏小,开车时需要多加注意。

当然,内饰中最显眼的当属中控台上那块10.2英寸的巨大触摸屏,显示效果比较细腻,上手也不难,最令人欣喜的是无论在何种条件下,这块屏幕都没有反光。不过灵敏度稍微差了一些,偶尔会产生延时。

动力

领克01搭载了一台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没错,这台发动机就是沃尔沃S60L T4上使用的那台。14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00N·m最大扭矩用来驱动这台紧凑型SUV可以说绰绰有余,而这款四驱版车型则配备了7挡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只需轻踩油门,车子就能领会到驾驶者的意图,双离合变速器的调校更偏向平顺性,因此整个加速过程不会出现太多波澜,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平顺性都非常令人满意。不过一旦遇到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这台双离合变速器还是偶尔会有“闯挡”的情况发生,并且在需要急加速需要连续降挡时,这台变速器的反应也稍显迟钝。但如果将驾驶模式调整为“运动模式”,情况就会好上许多。

出乎意料的是,领克01的悬架极为硬朗、紧致,开起来很有欧洲车的感觉。转向系统虽然称不上精准,但也有板有眼。车身的动态响应非常积极,完全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情况。但当车子在遇到较大颠簸时,比如减速坎,减振器多余的弹跳会影响乘坐舒适性。

总结

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这几年的进步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而领克01的出现更是让我对自主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夸张前卫的造型设计、质感细腻的内饰、出色的动力和扎实的驾驶感受……这些都让领克01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自主品牌就会成为我们买车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