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大搬迁引发员工举报事件后续跟踪

2018年04月06日 22:15:17
分享到:

文/汽车行业关注

年前神龙大搬迁事件曾引起了员工的抗议,东风标致品牌员工也曾发致信神龙汽车高管表达不满,而神龙此举也引发了员工大规模离职,神龙在仓促之下要求员工随公司搬至新办公地,否则就解除劳动合同,神龙的“变相”裁员也引起了一些非议。

null

如今神龙大搬迁还没有结束,近日东风标致品牌员工就以公开方式举报神龙管理层,网上的举报信认为搬迁决策可能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也表达了不合理的搬迁将会带来人员大量流失,公司将直接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

null null null null

根据中纪委网站早前两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东风将在本月开始对下属公司进行相关巡视工作,这个时间点神龙汽车再被前员工公开举报,神龙方面管理层如处理不当相信会面临一些压力。

null

举报信中提到神龙公司在决定搬迁之前,并没有履行决策流程上的“前置程序”,也就是在决定搬迁之前公司并没有与员工充分沟通,因此员工在举报信中指怀疑搬迁决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此前的报道,神龙要求员工需在1月26日前作出书面回复,若拒绝随公司搬至新办公地,公司将解除劳动合同,神龙此举引起了员工的抗议,认为这是“变相裁员”。

举报信也提到,神龙公布搬迁完成日期是2018年4月15日,但由于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被迫于重新与员工协商,要求员工继续工作到2018年7月。

举报信中称:从前期员工意向调査及决定公布后进行的员工意向统计来看,将会有90%的东风标致在岗员工流失,而神龙公司对此却没有预案,异致虽然己经公布搬迁完成日期是2018年4月15日,却由于公司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现在被迫重新与员工协商,要求员工继续工作到2018年7月。

在此前的2月8日神龙汽车发布了26个重要营销岗位的招聘启示,可见神龙汽车仓促大搬迁引发了大规模的员工离职浪潮。同日任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品牌及公关分部主任张洪汉也向神龙公司递交辞呈,宣布离职。神龙一方面下死命令要求员工在短时间内作出搬迁决定,另一方面又表示“充分尊重他们的个人意愿”,在员工大规模离职之后偏偏又招不到人,所以才被迫重新与员工协商要求员工继续工作到2018年7月。

null

今年来神龙汽车销量每况日下,在2017年神龙汽车销售仅为38.14万辆,终端交付43.47万辆,相比2016年下降37%,相比2015年巅峰时的70.48万辆下降近半。面对这样的颓势神龙也降低了销量目标,确立了2018年整车销售46.3万辆、交付47.6万辆的目标,实现2020年销量70万辆以上的计划。

文章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