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吊打其它中大型SUV的全新途锐 竟然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

2018年04月07日 10:54:11
分享到:
来源:车界攻略

随着全新途锐在国内首发,一款诞生于2002年,超过了13年没有进行换代,全球累计销量近100万台的SUV。正式迎来了新的生命。可以说全新途锐是中大型SUV市场实力强劲的选手。

即使途锐身披全新的战甲而来,但是中大型SUV市场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存在,那就是Jeep大切诺基,大切作为Jeep品牌倾尽全力的旗舰SUV产品,已然成为了城市SUV中全能型的代表。Jeep品牌声名远播的全路况性能自不用多提,豪华舒适的车内氛围让公路驾驶更为享受,同时加强了它作为全能型选手的实力。

我们先聊聊二者的外在,全新途锐外观极具肌肉感,横幅式进气格栅中间带有镀铬饰条,前大灯底部贯穿整个车头,前脸与Arteon神似。矩阵式LED大灯,使用了多达128颗LED单元,每个单元都可以独立点亮。通过不同组合可以实现12种照明模式,无论是远近光的自动切换还是恶劣天气的照明效果,智能大灯系统都可以进行自适应。

null

全新一代途锐的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除了外形轮廓更加细长外,内部灯体结构也发生了较大改变:通过设计和LED轮廓线,灯光在车辆尾部显示出明确的视觉符号。另外两个在昼夜均清晰可辨的便是刹车灯,刹车灯可选配具有增强信号功能的LED动态脉冲效果,尾部转向指示灯也同样具有动态效果。

null

虽然途锐看起来很新潮,但是对于一台大型SUV而言,气场更加重要。如果一台SUV外观设计很有杀伤力,那么很有可能会吸引用户去买单,大切诺基就是这样一辆令人一见钟情的车型。大切诺基外观凶悍,杀伤力强。七孔的进气格栅是Jeep图腾的精神所在,镀铬的装饰条恰如其分点缀在前脸,犀利的前大灯设计很好衬托了大切冷峻的外表,引擎盖隆起的线条和侧面的高腰线都增加了一丝运动感。公路运动性也是它的本领所在。

null null

来到座舱内部,途锐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12英寸的数字仪表盘+15英寸的中控液晶触摸显示屏,一体化屏幕设计。这套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数字驾驶舱被大众称为“Innovision Cockpit”,带给前排乘员如“家庭影院”般的视觉感受。

全新一代途锐就像一部智能手机,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设置调整。这些功能可通过新的高级互联系统和程序实现,并通过数字界面和多功能方向盘进行控制。

null

大切诺基的内饰虽然没有途锐那么夸张的大屏,但是非常符合美系豪华汽车设计的典型特色。内饰用料高级,整体突显豪华感。相比于大众沉闷生硬的材质,大切诺基相比而言,更加有豪华感和温馨的车内氛围。而且大部分地方都有皮质包裹,从车门板、中控台、换挡杆两侧都享受到了这一待遇,可以说手到之处都能摸到皮质的应用,整体有点像个人高级化定制效果。中控台顶端的8.4英寸Uconnect多媒体系统为全系标配,除了导航、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等基本功能之外,其中还可对空调等系统进行控制,科技感十足。

null

最后说一说动力,全新一代途锐车型搭载V6汽油发动机(250千瓦/340马力)。未来,大众进口汽车计划在中国引进搭载3.0升涡轮增压V6 汽油发动机以及搭载2.0升涡轮增压V4汽油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同时,大众汽车也有计划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270千瓦/367马力)的全新一代途锐混合动力版本。

null

相比于全民涡轮化的德国品牌,大切诺基真是车迷心中的良心产品,也是为数不多的硕果仅存的搭载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3.6L旗舰版本配备的这台发动机早已名声在外,也是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最大功率210千瓦/6350转,最大扭矩347牛米/4300转。与之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Jeep对这套动力总成有进行了一些调校,主要是变速器方面进行了优化,逻辑和响应速度比之前有改善。

null

全车均是全时四驱车型,并且带有空气悬挂来调整车身离地间隙,不过大切的空气悬挂配合四驱系统、变速器、各种电子程序等可以提供多达7种驾驶模式选择,其中考虑越野性能的就有沙地、泥地和岩石模式,极限高度可达287mm,堪称同级标杆。如果偏爱美系车,喜欢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畅快感受,那么大切诺基可能是你最适合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