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落地国产SUV ,1.5T、7座、独立悬挂,廉价神车爆款有理

2018年04月07日 12:19:5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null

图:网络

文:粮志

null

谈到10万选购SUV,大家习惯瞄准爆款车型,不过最近排行榜已经发生了变化,神车称号已经易主,况且现在车市如同超市,隔三差五就有新货上架,今天编辑就推荐几个新选项给大家。

首先当然是火的不行的宝骏530,延续了宝骏家族出爆款的传统,它弟弟510更已经把哈弗H6拉下马来;其次是闷头发大财的五菱宏光S3,或许你没有发现它的具体销量,但其实它是SUV活得最风光的家伙之一,第三款则是福星高照的长安CS55。

null

为什么要推荐这三款车,理由是空间硕大,轻松好开不费油,其中还包括一款7座舒适大家伙,和一部底盘和驾驶质感能媲美现代途胜的高性价比产品,大家可以先猜猜是谁。

五菱宏光S3

5.68万-8.18万

五菱宏光S3有三个优点,第一,空间硕大,第二,空间硕大,第三,还是空间硕大。这里不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是三层含义:第一层大指的是它的车长达到4655mm,这是标准的中型SUV级别,可以把柯迪亚克,Q5这类SUV拿来比一比,咱S3虽然是屌丝但是论个头绝对不逊色你们;第二层含义指它是7座SUV;第三层含义则指它可以像MPV一样轻轻松松坐6个人。

null

的确宏光S3有不少缺点,比如安全性比较差,这一点没有悬念,肯定是很不禁撞的,但好在五菱并没把价格卖的很高,S3只需5.68万起,这就是一副姜太公钓鱼的姿态——既没逼你也没骗你——况且这部车的内饰做工还非常美轮美奂,中控台皮革软包不在话下,虽然从成本角度考虑,安全用料肯定更让人捏把汗,不过5万多起是再找不出第二款这样的车了。

null

除此之外,这款车1.5T版本和1.5L自吸动力版本的价格基本一致,且怠速非常安静,同时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后独立悬挂——当然如果你一定要追溯它的出身——它的确是面包车改过来的,全系采用后驱,够明显的了。

null

宝骏530

7.58万-11.58万

宝骏五菱本是一家,宝骏较五菱定位稍高,因此价格高出一个级别。510现在已经把哈弗H6拉下马来,而530上市20天就销量破万:颜值风格前卫,内饰做工精美,搭1.5T发动机是三大诱人亮点,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它与宏光一样长达4655mm的车长造就的硕大身材。

null null

某种程度上530和S3就是兄弟俩,主要区别在于驱动形式和座椅布局,530主打5座,轴距达到2750mm,这就让后排空间更加宽敞。舒适性是530的最大卖点,不仅体现在空间也体现在隔音效果上,这就是它不让自己显得廉价的秘诀,外观前卫,内饰精美,空间硕大而噪音不大,如果是初次试驾第一印象一定不错。

null

至于缺点,就是别太拿1.5T发动机当回事,10万级以下SUV主打空间和配置,核心技术方面不会太慷慨,1.5T的涡轮发力点要等到2000转以后,所以它就是一部不算太肉又轻松好开的代步工具。

长安CS55

8.39万-13.29万

CS55的级别比CS75低一点,身材也比后者小一些,价格却更贵一些,但是CS55的销量比75要高出一大截。

null

我们分析了一下原因,主要在于外观和内饰进步很大,CS55的外观虽然也称不上太多原创和独立思考——风格上与众泰T700,哈弗H6,乃至宝骏530大同小异,但这对市场来说不重要,符合当下主流审美即可,况且从内饰方面来说,CS55大面积软包材质比原先75的塑料感强了不少,接缝处理也要精细很多,面子功夫做得相当到位。

null null

此外CS55搭载的1.5T发动机调校也比较讨巧,发力区间重在低扭矩阶段,起步比较窜,给人以迅猛之“假象”,其实时速过了100公里/小时之后就明显乏力了,不过这样恰好对应了都市行车的特点。同时CS55还有个优点,就是底盘结构与现代途胜几乎完全一致,调校紧致整体感强,这是上述两款五菱系SUV不具备的,而长安自己也将现代途胜视为直接竞争对手。

null null

如果说CS55有缺点的话,那就是油耗方面不够有优势,百公里油耗9L以上。此外1.5T扮猪吃老虎,到了高转速区间就比较乏力,整体加速性能比较一般。

小结

今天介绍的这三款SUV基本可以10万落地拿下,从特点和趋势上分析,国产SUV进一步重视空间和内饰做工,尤其五菱宏光把之前面包车经验和优势都更加放大,特点十分鲜明,当然另一方面安全系数也比较一般,所以大家还需要做相应取舍,综合实力指数排名,编辑首先推荐CS5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