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操控乐趣仍不变!奇瑞路虎-发现神行HSE LUXURY版

2018年04月07日 12:0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试驾 | 操控乐趣仍不变!奇瑞路虎-发现神行HSE LUXURY版

全新一代发现神行不仅保存路虎汽车一贯为人所称道的越野操控基因,同时通过奇瑞合资国产后,下探至35.8万起的入手门坎,而我们这次试驾HSE版本的售价为51.8万,对于有意扩展潜在买家的奇瑞路虎似乎也是一大利多。当然,有舍必有得,在价格下调的先决条件下,势必在内外装上必须得舍弃部分「视觉个性套件」。一来一往之间如何取舍?就看各位车友如何判断。

但就我的立场来说,有时候谋的就是一种品牌光环的虚荣感。毕竟光是那颗「Land Rover」的徽标,就足以让人作梦都会笑。谁管你入手价格是高还是低……?

我还是先在文章开头,列举几项喜欢跟不喜欢的要点,给部分赶时间的粉丝。若有闲情逸致,再请继续阅读吧。

我喜欢……

1. 细致毫不拖拉的引擎输出特性

2. 堪称完美的悬吊配置

3. 颇为稳定、安心的驾驶氛围

4. 路虎神主牌:全地形Terrain Response® 反应系统

我不喜欢……

1. 界面单调的多媒体娱乐系统

2. 使用上不甚便利的座椅调整旋钮

3. 座椅放倒机能不如想象中就手

有别于家族同门兄弟揽胜极光,迎合时尚口味的外观设计元素,发现神行就是回归到中规中矩的初始起点。厚实稳重的车身线条,丝毫不为矫揉造作而牺牲车内空间,堂堂正正地迎来5+2的座位空间布局。而刚直、坚毅的硬汉氛围,也必然能够吸引不同年龄的消费者。

而坐进车内,既然身为顶配车型,自然在配置上应有尽有了。黑色塑料质感的材料,搭配画龙点睛的镀铬饰件以及大幅缩减的按键,精简绝非简陋的设计手法,虽然少了些哗众取宠的视觉冲击,但简单大方不失实用性的各式配置,仍然表现出回归到实用性的设计初衷。

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自然是发现神行最为人所称道的最佳优势之一。即便本次试驾车型已经选配第三排座椅,但是全车乘坐体感丝毫未因此而有所牺牲。前排空间足够宽敞舒适,座椅的调整范围虽然相对有限,但整体乘坐空间已是相当游刃有余。不管是头部纵向空间或是膝部横向空间,都让乘客坐得游刃有余。只是第三排座椅仍然适合身型较为娇小的乘客,倘若体型较为壮硕或者是旅途较为长途的话,还是乖乖往前排挤吧。

2.0T发动机动力爆发充沛,177kW的最大功率驱动不到2吨的车身很轻松,中段加速有较为明显的推背感。唯一需要挑剔的是,变速箱在D挡模式下换挡反应较慢,使得动力的爆发显得不够顺畅。在S运动模式下,整个动力的响应与顺畅度会好很多,并且这个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也只有2000rpm左右。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与竞争对手相比,在规格方面有些优势,动力的参数也足够亮眼。

当然逼近4米6的巨大车身,实则也诉说着发现神行绝非灵巧的「弯道小精灵」。虽说不尽灵活,但他就是有本事以一席泰山不动之姿,带你贴地行驶各式弯道。不用太过刻意地去追求极限,车子仍可以在相当程度之间带给你十足的安定感。悬架的调校偏硬,但在经过一些沟坎与大的路面起伏,避振器传来的振动却不生硬,对于细碎振动的过滤比较到位。

2018款的奇瑞路虎发现神行着实让许多慕名的中层买家多了些动心的契机。虽然内外装少了些抢眼的部件,但骨子里流着的仍然是那纯粹、硬派的路虎血统。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觉得都要入主路虎了,怎么会屈就于35.8万的入门车型。当然,我也不否认,论整体性价比来说,HSE车型在体质上显得较为健全;但对于倾慕品牌形象的部分车主来说,这次降价竞争的绝对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你可以说这些死撑活撑的人「打肿脸充胖子」。但有时候,品牌魅力就是让人难以抗拒。奇瑞路虎这次起码给人一个圆梦的机会,不是吗?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行业 | 再续传奇,沃尔沃XC60荣获2018世界年度风云车大奖

用品 | 翼卡在线出大招,无限流量每天不到1元钱

新车 | 新天籁就这个样,全新一代日产Altima首发

视频:宝马 M5 VS 梅赛德斯-AMG E63 S直线对战,绝对精彩啊!

新车 | 年内引进上市,全新第五代斯巴鲁森林人首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